衢州道路交通安全大會戰啟動

鄧亮、江峰、吳麗偉

2020年01月02日08:34  來源:衢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大會戰昨啟動

昨日(1月1日)上午,“關愛生命 平安出行”道路交通安全大會戰暨春運交通安全宣講活動啟動儀式,在市區水亭門舉行,活動由市公安局、市道路安全專業安委辦舉行。

上午9點,鄉鎮社區、快遞外賣、駕駛員等200多名相關行業的代表在現場,觀看了道路交通安全視頻,響應了交通安全倡儀。

“道路交通安全,不僅關系到每個家庭的幸福,更關系到整個社會的和諧穩定。”來自柯城區荷花街道的市民代表宋定律說,要從自身做起,自覺遵守交通法律法規,為建設“平安衢州”貢獻一份力量。

去年以來,全市公安交警部門緊緊圍繞“控大保暢”目標任務,扎實推進綜合治理、源頭治理、依法治理和科技治理,進一步增強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滿意度。截至目前,全市共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152.55萬起,其中酒后駕駛2634起,醉酒駕駛642起,超速行駛15.58萬起,超員載客1396起。

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門將扎實推進道路交通安全大會戰,結合春運交通安全整治行動,積極構建安全暢通、和諧文明的交通環境。

啟動儀式結束后,各路交警趕到各個路口展開執法。其中,在市區花園中大道與錦西大道交叉路口,現場查扣了5輛交通違禁車輛。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