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吳興:全面推進區域治理現代化

鄭嵇平

2020年01月02日08:41  來源:湖州在線-湖州日報
 
原標題:吳興:全面推進區域治理現代化

湖州市委八屆八次全體(擴大)會議暨經濟工作會議召開后,吳興區委常委會第一時間召開區委常委會會議進行研究部署,要求全區上下認真學習貫徹市委全會精神。該區將全面推進區域治理現代化、加快實現吳興高質量趕超發展。

全面推進區域治理現代化在吳興形成共識。該區將不斷加強黨的領導,為推進區域治理現代化提供堅強政治保障。加快推進高質量趕超發展,不斷夯實區域治理的物質基礎。持續加強生態文明建設,不斷彰顯區域治理軟實力。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提升群眾在區域治理中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去年以來,吳興全面落實市委“一四六十”工作體系,持續推進具有吳興特色的十大專項行動,全力答好“四張答卷”,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績。新的一年,該區將緊扣市委決策部署,深入推進“生態吳興、經濟強區、科技新城、幸福家園”建設,持之以恆“打造增長極、提高首位度、爭當排頭兵”,全力爭當全市乃至全省推進基層治理現代化先行地排頭兵。

全面推進區域治理現代化、加快實現吳興高質量趕超發展的新藍圖已展開。今年,該區將聚焦項目“雙進雙產”,提升平台能級,加快招引落地,深化轉型升級。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改革延伸擴面,努力打造改革亮點,持續保障改革效能。聚焦融入長三角一體化,打造互聯互通“新樞紐”、創新創業“示范地”和營商環境“最優區”。聚焦“兩山”轉化,持續優化美麗生態,深入打造美麗城鄉,大力發展美麗經濟。聚焦落實為民辦實事長效機制,努力辦好民生實事,不斷優化公共服務,持續提升保障水平。全面提升平安建設水平,強化源頭治理,深化“三治融合”,化解重大風險。堅決落實“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的基本方略,把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貫穿於推進區域治理現代化全過程,切實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為高水平做好各項工作提供堅實支撐、有力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為確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全會精神在吳興全面落實落細、取得實效,吳興還將出台《關於爭當推進基層治理現代化先行地排頭兵、全面提升區域治理水平的決定》,進一步總結“吳興經驗”、提煉“吳興標准”。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