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苦盡甘來》在杭上演

姜雄

2020年01月06日09:12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話劇《苦盡甘來》在杭上演

1月3日、4日,來自澳門的家國親情話劇《苦盡甘來》分別在浙江大學、浙江工業大學上演。

話劇《苦盡甘來》由澳門大學學生會戲劇社、澳門霜冰雪創作實驗劇團於2019年創排,是澳門大學生獻給祖國的禮物。該劇以“傳承”“尋根”為主題,講述了女兒陳瀅瀅與父親陳一搏兩代人的成長親情故事。劇中的父親總會用自己過往的苦難經歷和領悟到的道理,教導女兒如何面對困苦,以身教傳承中國人刻苦耐勞的美德。兩代中國人,不同的苦和情,同樣用愛去包容、去面對,展現了中華民族面對困境仍不忘初心、永遠奮斗的精神。

為了感恩國家和人民七十年來的奮斗歷程、展示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成果,2019年12月,《苦盡甘來》開啟了全國巡回演出。這也是全國首個由澳門大學生自發的話劇巡演。巡演從北京出發,先后在北京12所高校上演,並於澳門回歸20周年當天登上國家話劇院的舞台,與觀眾分享澳門回歸20載的光榮與驕傲。

浙江省是該劇巡演的第四站,除了在杭州演出兩場,還將在1月7日赴寧波大學演出。

(責編:祝舒銘、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