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又一村成“全國生態文化村”

費本靜

2020年01月08日10:05  來源:湖州在線-湖州日報
 
原標題:又一村成“全國生態文化村” 數量全省第一

由中國生態文化協會組織的2019年“全國生態文化村”遴選命名活動結果近日公布,湖州德清縣新市鎮蔡界村被授予“全國生態文化村”稱號。至此,湖州已有11個村被命名為“全國生態文化村”,數量位居全省第一。

自2009年起,中國生態文化協會本著“弘揚生態文化,倡導綠色生活,共建生態文明”的宗旨,在全國開展遴選命名“全國生態文化村”活動。候選村必須先經省生態文化協會推薦后,接受中國生態文化協會的嚴格評審,評審通過后方可命名。

此次全國共有132個村獲得命名,其中浙江省有7個村入選,湖州德清縣新市鎮蔡界村位列其中。

之前獲得命名的10個“全國生態文化村”,包括安吉縣孝源街道尚書土干村、梅溪鎮長林垓村、山川鄉高家堂村、昌碩街道雙一村、鄣吳鎮玉華村、上墅鄉龍王村和劉家塘村、天荒坪鎮余村村,德清縣洛舍鎮東衡村、雷甸鎮雙溪村。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