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首家“智慧化預防接種門診”落戶長興

張慧蓮、陳虹

2020年01月12日09:15  來源:湖州日報
 
原標題:全市首家“智慧化預防接種門診”落戶長興

  湖州長興縣呂山鄉預防接種門診日前正式啟用了“浙江省疫苗和預防接種綜合管理信息系統”,成為湖州市首個“智慧化預防接種門診”試點單位。

  據悉,這次上線的新系統改變了以往多系統“孤島”管理模式,將疫苗採購、調撥和預防接種服務有效整合,通過運用“互聯網+免疫規劃”模式,數字化如實記錄疫苗生產、流通、接種全過程,特別是在登記、預檢、接種等重點環節全面實現了無紙化操作,實現接種全過程可追溯、可核查,避免接種差錯事故的發生,使預防接種更透明,大大提高了群眾的認同感和獲得感。

  為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疫苗管理法》的實施,長興縣啟動預防接種信息化建設升級改造項目,縣財政局加大經費保障,縣衛生健康局利用信息化手段,大力推動智慧化預防接種門診建設,讓群眾接種疫苗更安全、更放心、更明白。“今年3月前,全縣18家兒童預防接種門診將全部完成系統升級,‘智慧化預防接種’實現全覆蓋。”長興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科副科長董曉曉表示。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