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軍在參加衢州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隻爭朝夕決勝高水平全面小康

余勤

2020年01月13日08:41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隻爭朝夕決勝高水平全面小康

1月12日下午,浙江省省長袁家軍來到所在的衢州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近3小時的審議,現場氣氛熱烈,王輝忠、李衛寧和徐文光、吳國升、張曉峰、毛劍霞、王曉宇、方向明、徐榮新、魯玲、徐旭卿、徐登富等12位同志先后發言。大家表示完全贊同袁家軍省長所作的省政府工作報告,一致認為,報告站位高、文風實,總結2019年工作實事求是,部署2020年工作舉措務實,完全符合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浙江的新期望,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是一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彰顯“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的好報告,是一個以百姓之心為心、彰顯富民強省初心使命的好報告,也是一個以“八八戰略”再深化、改革開放再出發為主軸、彰顯“三個地”政治高度和“三服務”真招實招的好報告。

代表們還分別圍繞建設大花園大交通大科創、推動數字經濟發展、建設鄉村版未來社區、東西部扶貧發揮企業作用、推進“互聯網+義務教育”、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等提出針對性建議。袁家軍認真聆聽、仔細記錄,並與代表們互動交流,他感謝代表們對省政府工作提出的真知灼見,省政府一定在下步工作中充分吸納。

袁家軍指出,2020年,非同尋常,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開局之年,也是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爬坡過坎的重要關口。做好2020年工作,千條萬條最重要的一條就是決勝高水平全面小康。政府工作要緊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八八戰略”再深化、改革開放再出發,統籌抓好穩企業、增動能、補短板、保平安各項工作,面向具有乘數效應的先進制造、民生建設、基礎設施短板等領域,加緊謀劃實施一批牽一發而動全身的重大改革、重大項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要聚焦“為發展聚力、為企業賦能、為小康增色、為治理提效”,著力做強做大數字經濟,著力創新機制擴大內需,著力推動資源要素向優勢領域和區域集中,以走在前列的姿態搶佔數字革命制高點、強大國內市場制高點和新一輪區域協調發展制高點。

袁家軍充分肯定過去一年衢州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顯著成績。他希望衢州要聚焦建設“詩畫浙江”大花園最美核心區,發揚釘釘子精神,以奮勇爭先的志氣、水滴石穿的韌勁、埋頭苦干的作風,在謀劃和推進一批重大基礎設施項目上持續發力,在科技創新上持續發力,在加快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上持續發力,在政府數字化轉型上持續發力,在生態文明示范創建上持續發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持續發力,以看得見的變化回應群眾期待,為大花園核心區建設打基礎、增動能、強支撐、優環境。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