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起服務橋梁 破解企業難題

衢州開化縣精准服務暖企心

胡卓姍

2020年01月13日08:46  來源:衢州日報
 
原標題:開化縣精准服務暖企心

“速度快,效率高,態度好,辦法多!”1月6日,在浙江華保電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廠房前,董事長余永鬆對衢州市開化縣深入開展的“三服務”活動贊不絕口,“原先新廠房綜合驗收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現在通過各部門的精准服務,短短一個月內就基本辦好,為我們解決了燃眉之急,更增強了我們發展的信心。”

浙江華保電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於開化縣華埠鎮,是七一電力器材有限責任公司新成立的子公司,專業研制復合絕緣子及絕緣芯棒。今年3月,該公司計劃參與國家電網招投標項目,其中必需的新廠房不動產証成為橫亙在企業發展面前的大難題。“項目已經投入5000萬元,年產值有望達到5億元。對於我們企業來說,如果因為資質的問題無法參與招投標,我們將失去一次非常關鍵的商機。”余永鬆說。

企有所呼,我有所應。在“深化‘三服務’、助推開門紅”活動中,縣委主要領導多次來到“七一電器”,了解企業所需所想,並形成“問題清單”,破解企業痛點難點。“各部門各單位要樹立起‘企業吹哨、部門報到’的服務理念,主動為企業解決發展中的實際困難。”在縣領導的領銜督辦下,相關鄉鎮部門積極對接,主動協調服務,帶領企業跑出“加速度”。

在一場為“七一電器”解決實際需求的專題協調會上,基礎設施配套問題、新廠房綜合驗收問題、交通隱患整改問題、發展空間制約受限問題等被各單位現場“認領”。領走問題后,作為屬地管理部門,華埠鎮第一時間聯系相關驗收單位,確定時間統一到場,為企業縮短驗收周期。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住建局等驗收部門也第一時間進行了現場踏勘,查找核實問題,給出整改方案,幫助企業驗收加速。如今,新廠房綜合驗收基本完成,不動產証即將辦好,為企業后續發展搭建了橋梁。

“新設備年底前將進廠布置,計劃2月進行安裝調試,3月正式生產,預計年利潤將達到8000萬元以上。”在嶄新的廠房前,余永鬆的笑臉如冬日暖陽般溫暖。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