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銀行杭州分行舉辦第二屆“杭分味道”食堂廚藝技能比武

21道創意菜肴同桌比拼 冠軍究竟花落誰家?

2020年01月15日15:21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對於南京銀行杭州分行的員工來說,美味而又實惠的食堂菜肴是忙碌一天最大的慰藉,而這些美味的菜肴都出自一群敢於創新的青年廚師們。為了進一步提高食堂后廚廚藝水平,提升員工幸福感,1月10日,第二屆“杭分味道”食堂廚藝技能比武在南京銀行杭州分行18樓食堂圓滿舉行,來自分行食堂的7位廚師通過創新菜式,展現了精湛的廚藝。

本次比賽要求廚師們秀出絕活,秀出創意,每人選送3個菜品參賽。廚師們從下午就開始准備食材,准備大展一番身手。傍晚時分,一盤盤各式各樣的精美擺盤的菜陸續端上來,現場彌漫著誘人的香味,來自各支行的評委團迫不及待地想要品嘗美味,亨利大蝦、三絲魚卷、梁溪脆鱔、白玉獅子頭、想吃鍋巴、紅酒牛尾……評委們細細地品嘗了由參賽廚師們烹飪的這21道佳肴,分別從“色、香、形、味、名”五個維度為每一道菜肴進行了打分。

最后,通過評委團的評分,“水晶蝦仁燒麥”從一桌美味佳肴中脫穎而出,一舉拿下了全場最佳,獲得此次比武唯一一個一等獎。二等獎作品則被“紅酒牛尾”“跳水鱸魚”包攬,三等獎作品分別花落“白玉獅子頭”“蟶子雙拼”“野雜菌時蔬蠱”三道菜肴。據悉,這六道獲獎菜肴將被收入分行美食菜譜,並作為2020年推廣菜被端上餐桌。

本次活動是南京銀行杭州分行繼第一屆“杭分味道”西點制作后的第二屆美食之旅,廚藝技能比武提高了分行食堂廚師的廚藝,提升了員工幸福感和歸屬感,同時也弘揚了南京銀行杭州分行“快樂一家人”的家園文化。(徐麗玲)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