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婺城故事 弘揚時代精神

主旋律電影《黃牯頭》在杭首映

2020年01月15日08:16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金華市婺城區委書記蔡艷為首映式致辭。李元俊 攝
金華市婺城區委書記蔡艷為首映式致辭。李元俊 攝

人民網杭州1月15日電 (張帆)昨日,由浙江錦鴻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和婺城區委宣傳部聯合攝制的主旋律電影《黃牯頭》在杭州舉行了隆重的首映儀式。首映式上,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葛學斌、金華市婺城區委書記蔡艷、全國勞動模范錢瑞華與影片導演吳國墉、青年演員徐韜等電影主創人員一起為影片《黃牯頭》的首映揭幕。

影片《黃牯頭》,以全國勞動模范、金華市婺城區竹馬鄉下張家村黨支部書記錢瑞華為人物原型,影片根植於現實生活,藝術地再現了以錢瑞華為代表的基層干部始終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一心為民、自強不息、無私奉獻的崇高形象,生動地詮釋了新時代婺城“實干擔當、趕超圖強”的深刻內涵。影片以主旋律電影的宏大架構,以鮮明的時代特征和強大的藝術感染力,以紀錄片的寫實視角,文藝范的呈現方式,展現了改革開放以來婺城鄉村的美麗蝶變,塑造了以錢瑞華為代表的一批先進黨員干部的閃光群像,再現了茶花產業富民之路上的壯闊波瀾。

金華市婺城區委書記蔡艷在首映式上致辭。她說,禮贊英雄、宣揚楷模,從來都是文藝創作的永恆主題和不竭源泉。當前,婺城正處於高質量推進“雙城”戰略、打造縣域治理現代化婺城樣板的關鍵期,迫切需要全區上下勠力同心、艱苦奮斗,實干擔當、主動作為,為圖強追夢奮勇前進。傾情創作並推出影片《黃牯頭》,就是要深入挖掘這一“精神富礦”,從中汲取更多精神養分,學習先進人物,向模范看齊,比學趕超,拼爭搶創,讓先進典型在各行各業更多涌現,匯聚成“擔當趕超、婺城圖強”的強大動力,為推進“雙城”戰略走深走實、打造縣域治理現代化婺城樣板抒寫更加精彩的篇章。

蔡艷表示,電影《黃牯頭》首映,不僅填補了婺城區影視文化產業的一項空白,開辟了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一個新領域,也是“人文婺城·幸福城”建設的階段性成果和全新起點。我們將進一步挖掘婺城文化,講好婺城故事,提煉婺城精神,打造婺城詩路,向全國、全世界傳遞婺城好聲音。同時,婺城將進一步加強行業引導和政策扶持,密切與金華影視基地聯盟及相關行業組織的合作,跟進影視產業人才培養和引進,做大做優做強影視傳媒及相關文化產業,為“雙城”戰略落地成景、打造縣域治理現代化婺城樣板注入新的動能。

此外,據影片主創團隊人員介紹,《黃牯頭》這部電影前不久已成功入圍第十四屆華語青年電影周的年度新銳榮譽單元,這充分說明了大家對這部主旋律作品的肯定。出品方將計劃投報釜山電影節和東京國際電影節等一系列海外的電影節,將這部反映新時代中國“黃牯頭”們無私奉獻,擔當實干的作品推向更廣的舞台。”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