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浙江省民營企業發展促進條例》2月起施行

2020年01月16日16:26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人民網杭州1月16日電 (張麗瑋、郭揚)今天下午,浙江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表決通過《浙江省民營企業發展促進條例》。該條例將於2月1日起施行。據悉,浙江以地方立法形式促進民營企業發展,屬全國首創。

《浙江省民營企業發展促進條例(草案)》是本屆省人大常委會提交省人代會審議的第一部法規草案。省人大常委會將草案提請省人代會審議,對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強化人民代表大會的立法職能,充分發揮人大代表在立法中的主體作用,更好地集中民智民意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1月13日下午,省人大法制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逐條研究代表在大會期間提出的意見,提出《浙江省民營企業發展促進條例(草案修改稿)》。

15日上午,各代表團對《浙江省民營企業發展促進條例(草案修改稿)》進行了審議,有的代表對草案修改稿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見。法制委員會對代表的審議意見再次進行了逐條研究,提出草案建議表決稿。

15日下午,根據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議程安排,省人大法制委員會召開第二次全體會議,研究修改《浙江省民營企業發展促進條例(草案)》,並形成草案建議表決稿。

經15日晚舉行的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第四次會議審議通過后,提請本次大會表決。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