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部署2020年全市征兵工作

毛慧娟、譚薛峰

2020年01月17日09:37  來源:衢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部署2020年全市征兵工作

  1月16日,記者從在北京召開的“兩征兩退”改革暨2020年全國征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經國務院、中央軍委批准,自2020年起,將義務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調整為一年兩次征兵兩次退役。上半年征兵從2月中旬開始,3月底結束,新兵批准入伍時間為3月1日﹔下半年征兵從8月中旬開始,9月底結束,新兵批准入伍時間為9月1日。

  在“兩征兩退”改革暨全國征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和“兩征兩退”改革暨全省征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后,衢州市立即召開了2020年全市征兵工作暨民兵調整改革任務部署電視電話會議。會議指出,面對“兩征兩退”改革和民兵調整改革的艱巨任務,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抬升思想站位、扛起改革擔當,強化組織領導、統一思想意志,凝聚攻堅克難的強大合力。軍地相關職能部門要增強走在前列的爭先意識,積極支持改革,主動克服困難,強化督導問責,確保征兵和民兵調整改革工作有序推進。各級各部門要把握工作重點,加強宣傳發動,搞好服務保障,守住廉潔底線,大力營造全社會支持關心征兵和民兵調整改革工作的良好氛圍,堅決打好兩項改革攻堅戰,奮力譜寫衢州國動事業新篇章。

  記者了解到,2019年,全市圓滿完成了930名新兵征集任務,全日制大學生、大學畢業生比例分別為78.3%、17.9%,征兵“五率”考評位列全省第四,連續三年進入全省第一方陣。而今年全市征兵任務數為800人(含女兵)。其中,上半年征兵任務數為360人(含女兵),佔全年任務數的45%﹔下半年的征兵任務數為440人(含女兵),佔全年任務數的55%。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