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第二屆農村文化禮堂“我們的村晚”活動舉行

鄭志平、陳霞

2020年01月17日09:44  來源:衢州日報
 
原標題:全市第二屆農村文化禮堂 “我們的村晚”活動昨舉行

熱熱鬧鬧美鄉村,歡歡喜喜過大年。1月16日晚,衢州市衢江區廿裡鎮廿裡村文化禮堂內人聲鼎沸、熱鬧非凡,由中共衢州市委宣傳部主辦,衢州廣電傳媒集團、中共衢江區委宣傳部承辦的衢州市第二屆農村文化禮堂“我們的村晚”精品節目展演在此舉行。

據悉,自全省啟動農村文化禮堂建設以來,衢州已累計建成926家,覆蓋68%的行政村,預計2021年實現全覆蓋。農村文化禮堂已成為文化引領鄉村振興、基層治理創新的重要載體。此次活動,旨在通過文藝晚會的形式,展示全市各地農村歡歡喜喜過大年的幸福生活景象,營造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進一步打響“南孔聖地·衢州有禮”城市品牌。此次晚會以“最美花園 禮遇鄉村”為主題,分為產業興旺鄉村富、生態宜居鄉村美、鄉風文明鄉村樂、治理有效鄉村強、生活富裕鄉村好等5個篇章。

《美麗鄉村鬧起來》《獅舞東方》《山哈農耕》……來自全市6個縣(市、區)各鄉鎮(街道)的600多位演員,當晚帶來了歌曲、朗誦、民俗舞、音樂劇、武術表演、婺劇小戲、道情表演唱等19個精彩的節目,“年味、鄉土味、文化味”十足,吸引了上千名市民群眾到場觀看。

“#衢州村晚#家鄉村晚,熱鬧非凡。文化大餐,喜迎新春。二〇廿裡,獻禮衢州。”作為衢州城市形象大使,世界羽毛球冠軍黃雅瓊一直關心著家鄉,活動開始沒多久,她就在微博上發布此次活動的照片,為家鄉的精彩喝彩,張朝陽、鄭思維等大V紛紛予以評論和轉發,讓衢州的這場“村晚”引來了更多關注的目光。

展演開場前,廿裡鎮舉辦了熱鬧的踩街活動。衢江全旺板凳龍、龍游湖鎮硬頭獅子、江山大陳手獅、衢江廿裡腰鼓、柯城航埠竹馬等民間傳統習俗表演隊伍,從楊繼洲廣場出發,一路行進送福,為即將到來的春節增添節日氛圍。

晚會最后,全體演員唱響《文化禮堂之歌》,用高亢的歌聲傳遞著鄉村振興的巨大變革,展現衢州人民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