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開路,“愛心專車”護送外來務工人員返鄉

2020年01月18日17:17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人民網杭州1月18日電 (祝舒銘)昨日,杭州建德下著小雨,盡管天氣寒冷,但建德市客運中心的廣場上卻彌漫著濃濃的暖意和喜氣。

 

蒙蒙細雨中,警車始終保持90公裡的勻速前進。

來自貴州、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安徽等地的550多名外來務工人員,帶著一年來的收獲和對家人的牽挂,乘坐“愛心專車”,踏上了回鄉的旅程。

 來自貴州、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安徽等地的550多名外來務工人員參加發車儀式。

“愛心專車”是建德市總工會發起的免費送民工返鄉活動。“愛心專車”車隊最前面有警車開路,一輛執法車在車隊后面押隊,一路護送民工出省回家。車隊領隊徐霞軍介紹道:“自2017年舉辦活動以來,車隊規模不斷擴大,第一年隻有6輛車,今年已經有12輛,線路也越來越長,最遠的已經到了貴州的黔東南。”

在車上看到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開心的笑容,對有警車開路,專車護送紛紛表示這樣回家很安心,“愛心專車”給返鄉的民工帶去了太多便利。

來自江西撫州的秦先生一家。

來自江西撫州的秦先生來建德務工十多年來,是建德一家公司的質檢員,今年他帶著一家人第一次坐專車回家。“大寶6歲,小寶5個月,以前是坐動車回家的,現在帶著兩個寶寶東西太多了,得知有‘愛心專車’可以坐立馬就報名了。現在早上從走出公司大門就有車接我們去客運中心,又有專車送我們回家,真是方便了不少。”秦先生沒想到免費的“愛心專車”會這麼貼心。來自湖南的鄭先生也是對“愛心專車”贊不絕口:“坐這個車三年了,以前我要去義烏坐車,車票要130元,來去也不方便。現在出門就有車接送,還是免費的!”

6歲小朋友王凱這次是與爸爸一起回家過年,身邊坐的是他的同班好朋友。

當車隊達到江西境內的德興停車區,也就是此次護送行動的終點。 “外來務工人員在外辛苦一年,就盼著春節能回老家和家人團聚。能為他們平安回家盡一份力,我覺得很開心。”高速交警杭州支隊三大隊民警江雲對記者說。

據了解,自2017年起,建德市總工會每年都會舉辦“平安返鄉”活動,至今已安全護送1200多名外來職工在春節前返鄉過年。

(責編:祝舒銘、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