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台政策 教師平均工資將高於公務員

梁建偉、紀馭亞

2020年01月18日09:15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教師平均工資將高於公務員

1月17日,杭州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市教育局聯合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市委、市政府《關於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實施意見》(下稱《實施意見》),並做政策解讀。

據了解,《實施意見》共22條,涵蓋師德師風建設、教師管理、教師發展和教師地位待遇等4個方面,將惠及全市103077名中小學(幼兒園)教師。

其中,《實施意見》明確建立健全教師績效工資調整與公務員收入分配政策調整聯動機制,杭州的縣(市、區)政府出台公務員獎金政策時,必須同時間、同幅度考慮中小學教師,將在國內率先實現教師平均工資收入高於公務員平均工資收入水平。而對認定的“杭派”名校長、“教育家型”卓越校長,市財政分別給予一次性40萬元、100萬元的獎勵。

“按照法定要求,教師平均工資收入要‘不低於或高於’公務員平均工資收入水平,杭州直接要求‘高於’公務員平均工資收入水平,這樣的做法在國內屬於領先。”杭州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認定“杭派”名校長、“教育家型”卓越校長則是此次《實施意見》的又一亮點,目前具體操作細則已在制定中。

“新政出台得太及時了。”杭州文瀾實驗學校黨總支書記王威說,隻有讓老師成為一個受人尊敬的職業,讓社會形成尊師重教的良好氛圍,才能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投身教育事業。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