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勞模工匠與書法名家齊聚工會共話匠心

2020年01月19日10:51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在2020年春節即將到來之際,1月17日,杭州市總工會在市職工文化中心舉辦勞模工匠與書法名家新春座談會。

此次新春座談會由杭州市總工會、杭州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杭州市勞模工匠協會、杭州市書法家協會、杭州市工人文化宮承辦。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市勞模工匠協會名譽會長鄭榮勝,杭州市文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汪華瑛出席會議並講話,市總工會、市文聯、市書法家協會、市勞模工匠協會相關領導,市總工會相關部門、產業工會負責人,7名書法家代表、30余名勞模工匠參加。

鄭榮勝代表市總工會向在座的各位勞模、工匠、書法家,以及所有文學藝術界工作者,全市廣大職工致以新春的問候。他說,歲月不居,時節如流。今天是小年夜,在這樣一個辭舊迎新之際,祝大家新年快樂,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歡樂!

勞模工匠代表共話使命擔當

座談會上,杭州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越劍傳達學習市委十二屆八次全體(擴大)會議精神,葛小青、俞紅、張國軍、金國榮等4名勞模工匠代表現場發言,圍繞 “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 “勞模工匠精神”“城市治理現代化”等主題,共話使命擔當、共謀未來發展。

“隨著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的實施,不僅給企業家樹立了信心,還給我們一線的勞模工匠發揮作用提供了廣闊的舞台,有了大顯身手的好機會。”杭州鍋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車間焊接技術指導、杭州市勞模工匠協會副會長、杭州市勞動模范、首屆“杭州工匠”葛小青動情地說:“我們勞模工匠要勇做時代的排頭兵,做制造強省的創新者、弄潮兒,要把新生活融入產品制造中,做具有創新性、顛覆性、時代性的新工匠。”

推進城市治理現代化成了現場熱議的話題。杭州市下城區長慶街道王馬社區黨委書記、杭州市勞動模范俞紅說:“作為杭州市勞模,同時又作為社區黨委書記,我更應發揚勞模工匠精神,發揮‘頭雁’作用,敢於克難攻堅,不斷創新社區治理機制,提升治理能力,鼓勵、引領等多的居民參與社區治理,建設人人有責、人人盡責、人人享有的社會治理共同體。”

書法名家揮毫潑墨為勞模工匠禮贊

書法名家還為勞模工匠們現場題字,表達對勞模工匠們的崇高敬意。一幅幅“無私奉獻”“精益求精”“匠心鑄魂”等形容勞模工匠精神的四字名句,“隻爭朝夕,不負韶華”“萬眾一心加油干,越是艱險越向前”的習近平總書記新年語錄,和代表新春祝福的大紅“福”字,在書法家的筆下生成。市文聯領導分別將書法作品贈送給了勞模工匠代表。

鄭榮勝還現場向書法家代表贈送了紀念筆。市總工會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展示勞模工匠風採,弘揚勞模工匠精神,是市總工會舉辦此次活動的初衷,也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精神,用藝術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的具體舉措。(張曉燕)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