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職院學生連續12年開展“暖春行”志願活動

蔣煒寧、姚敏明

2020年01月19日08:30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浙江工商職院學生 連續12年開展“暖春行”志願活動

“天氣寒冷,您喝一杯姜茶暖暖身吧。”前天(1月17日)上午8點多,鐵路寧波站南廣場服務處,志願者劉美玲為一名旅客倒上一杯熱騰騰的姜茶。“這麼多行李呀,我來幫您一起拿!”另一名志願者孔詩弦從旅客手裡接過一袋沉甸甸的行李向候車大廳走去。

劉美玲、孔詩弦都是浙江工商職業技術學院的學生,1月10日至2月14日,該校有250余名“暖春行”志願者活躍在鐵路寧波站、寧波櫟社國際機場等寧波各大交通樞紐,用愛守護萬千旅客的回家路。

“這是您的車票,祝您旅途愉快!新年快樂!”沈淑婷同學一邊把打印好的車票遞到旅客手中一邊說。雖然自2019年11月20日起,鐵路寧波站已經實行高鐵動車電子客票,旅客可以直接刷身份証過檢票口坐車,但春運期間仍有相當一部分旅客選擇購買普通車次的車票。“乘坐普通車次雖然時間長了點,但票價便宜,沒想到還有學生志願者為我們提供這麼貼心的服務。”一名旅客感激地說。

“謝謝你,否則我搞不定這個迷宮一般的寧波站了。”寧波某學校外教Sam握著志願者李琳的手說。“不客氣,很開心能幫到你!”Sam只是李琳近日幫到的外籍人士之一,目前正在浙江工商職院就讀英語專業的她很高興能發揮自己的專長,給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帶去寧波這座城市的友善和溫暖。

詹凱同學曾兩次參加T2航站樓啟用前的綜合角色演練,這為他在寧波機場幫助和服務別人帶來很大的便利。在自助值機服務時,詹凱發現兩位老人背著大背包、手提幾袋特產,站在自動取票機旁茫然無措,他主動走上前幫助他們打印了登機牌,並指引他們去F12—F19號人工櫃台辦理托運手續。一路上,他還耐心地向老人介紹如何通過安檢登機,到達目的地后如何領取托運行李等。“太感謝你了!”進安檢前,老人十分激動地拉著詹凱的手表示感謝。

據悉,浙江工商職院“暖春行”志願服務活動已經持續開展了12年,有2500多名大學生志願者參加,服務時間累計3萬小時以上。學校“暖春行”志願服務隊也因此獲得了寧波市十佳高校公益社團、浙江省優秀志願服務集體等榮譽稱號。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