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元宵,看“四好衢州”

2020年01月20日18:32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王翀 攝

人民網衢州1月20日電 (張帆)春節元宵,哪裡好玩?“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浙江衢州發出邀請——記者從今日上午在衢州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從1月24日(除夕)起至2月8日(正月十五),圍繞“好聽、好吃、好看、好玩”四大主題,衢州將舉辦一系列精彩活動,為廣大市民游客帶來一場節日盛宴。

據了解,浙江省衢州市春節期間系列精彩活動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動多、形式新及覆蓋廣。今年在衢州市六個縣(市、區)也都分別策劃了具有當地特色的“四好衢州”系列活動。此外,“四好衢州”整體活動將立足突出體現務實、簡朴、親民,不搞大投入、大場面,追求市民的歡迎和參與。

2020年春節元宵期間,衢州市安排了五場不同主題的“好聽衢州”禮樂·草原音樂會作為節日專場,地點仍舊在西區大草原(現更名為智慧新城大草坪)。此外,為增強歷史文化古街春節文化氛圍,市區水亭街戲曲角(小戲台)、天妃宮(老戲院)也將分別上演婺劇、越劇、京劇等傳統折子小戲及婺劇、越劇等大型古裝戲演出。

春節元宵期間,衢州特色糕點、小吃、年貨市集展銷活動將在水亭門進行,各式各樣的特色美食將一並展出,種類多,花樣新,年味十足。其中名糕點展銷將於除夕至正月十五在水亭街進行展銷﹔名小吃展銷將於正月初二至初七在水亭門天王巷廣場進行。

過去兩年,浙江省衢州市水亭門燈光秀、光影秀作為春節元宵期間的亮點活動,受到廣大市民游客的關注與喜愛。今年,衢州市將在往年光影秀的基礎上,繼續推陳出新,創新升級,力爭為市民游客帶來不同以往的視覺盛宴。此外,衢州市還將舉辦迎新春楹聯展暨“向英雄致敬”活動等系列活動,向“三老”(家人)、勞動模范、最美衢州人等代表人物贈送楹聯,弘揚“最美”精神。

同時,除夕至正月十五,在水亭門廣場,衢州市將與阿裡巴巴集團合作共同舉辦“四好衢州”數字生活節。活動內容包括支付寶生活好集市、點亮“愛心禮樂盒”、“阿裡人回家日”以及機器人寫“福”字、手藝人直播、傳統民俗快閃表演、阿裡動物園大拜年等,為廣大市民游客帶來全新的數字生活體驗。另外,還將同步舉辦全民體育趣味節和全民健身嘉年華活動,為熱愛運動的市民提供了春節好去處。

浙江省衢州市在春節元宵節日期間的“四好衢州”系列活動是一次全新嘗試,衢州市將通過春節元宵把衢州豐富的文化遺產、文旅資源,通過好聽、好吃、好看、好玩的形式,轉化為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文旅產品。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