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嘉年華”讓民警感受家的溫暖

2020年01月20日16:37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為了春節堅守崗位的民警們體會到來自集體的溫暖和年味。在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杭州市公安局西湖風景名勝區分局工會聯合團委舉辦“2020年春節親子嘉年華”系列活動。50多位民警及民警孩子參與活動。

本次活動以“歡歡喜喜迎新春 熱熱鬧鬧過大年”為主題,一共設置了5大活動區域:紙尖上的藝術、小小淘寶市場、歡樂打年糕、趣味親子游戲、媽媽牌水餃的味道。

上午9點半,民警、輔警帶著已經放寒假的小朋友們來到活動現場。首先進行了“紙尖上的藝術”剪紙教學活動,分局邀請了浙江省民間藝術研究剪紙分會副秘書長、拱墅區非遺“錢塘剪紙”傳承人方建國老師對小朋友們開展教學,並現場制作了許多精美的剪紙作品送給大家。

屋內呀呀學藝,屋外陽光明媚。學過剪紙技藝后,小朋友們在家長的帶領下來到活動主場地開展趣味游戲,親手打年糕,參與由小小警察們主持的淘寶義賣環節。伴著剛打出年糕的香氣,現場一片歡聲笑語,大人和孩子臉上洋溢著幸福開心的笑容,熱鬧非凡。

淘寶義賣環節,所有物品均由分局警察家屬和小朋友將家中閑置的玩具、物品、書籍等物品帶至現場進行打折出售和物物交換,在培養小朋友珍惜資源、合理分配資源的同時,將義賣款的10%捐贈給慈善機構,獻出小朋友們的一份愛心。同時,本次活動針對大小朋友,特別邀請了分局民警家屬、杭州市教師基本功大賽第一名,杭州名校青年教師朱佩譽老師現場對中小學家長進行答疑解惑,為民警家屬們講解了第一年公民同招政策的注意點。

活動期間,分局黨委書記、局長楊輝,分局黨委副書記、政委賈業耀到場參與活動,並現場進行抽簽,為幸運小朋友送上新年小禮物,祝福小朋友新年學業有成、快樂成長。(張丹)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