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口罩商3倍工資喊回員工加班生產:盡最大所能趕制

2020年01月23日08:10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這幾天,“口罩”成為了熱詞。連日來,湖北武漢市等多個地區發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大家對於醫用口罩的需求量也在攀升。春節假期,需求激增,困難重重之下,浙江德清一口罩生產企業迅速展開應對,更是以3倍的工資召回了員工,恢復生產。

該企業是浙江湖州市內唯一一家擁有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注冊証的醫療器械生產企業。今天,記者在企業生產車間看到,制片機、自動點焊機在一刻不停地運作著,工人們在忙著裝袋、打包等工序。

“公司已經啟動應急預案,原本18日工人們就陸續回家准備過年了,但因為疫情原因,訂單暴增,工廠正緊急進行排產,從人力、物力、財力上全力保障口罩的供應。”企業生產主管陳紅介紹說。

據了解,目前該企業共召回員工17名投入到口罩生產,每天啟動2條醫用口罩生產線,預計日均生產量可達5萬個。“我們備足了一個月的原料,全力保障市場供應,同時我們也承諾絕不加價,這也是我們企業的社會責任。”企業負責人莫培影表示,春節期間,企業預計能趕制50萬個醫用口罩來供應湖州地區市場。

不僅如此,在企業緊急恢復生產的同時,縣市場監管局第一時間進企業服務,搭建採購渠道信息橋梁,同時督促企業加強醫用口罩的質量管控,保証產品質量安全和防護效果。截至目前,縣內已有多家藥店自發組團採購,向該企業統一購買醫用口罩充實庫存,以及時滿足群眾使用需求。

“目前,該企業已向德清市場供應醫用口罩10萬余隻。”縣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他們將組織監管人員開展春節期間藥品醫療器械質量安全和價格檢查,全力確保相關藥械質量安全和價格平穩。(潘瀟、沈冬、俞丹丹、張志煒、徐一鳴)

(責編:祝舒銘、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