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綱在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湖州:落實聯防聯控措施保障群眾健康安全

孫文斌

2020年01月23日08:38  來源:湖州日報
 
原標題:落實聯防聯控措施保障群眾健康安全

  昨天(1月22日)上午,湖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王綱在檢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各級各部門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市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上來,緊盯關鍵領域和重點人群,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全力保障群眾健康安全。

  王綱首先來到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實地檢查防護用品、醫療器械儲備以及傳染病預防控制等工作。他強調,疫情防控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事關社會大局穩定。雖然全市未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但大家絕不能麻痺大意,必須高度重視、密切關注,切實加強衛生應急物資儲備和對基層單位的技術指導等工作,確保關鍵時刻用得上、頂得住。

  隨后,王綱來到市中心醫院發熱門診區,向堅守一線的醫務人員表示慰問,詳細了解發熱病人篩查診療流程。他說,發熱門診是抗擊疫情的第一道防線,要優化醫療資源配置,加強患者的早期識別和集中隔離治療,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動權。他叮囑醫院負責人,在診治病患的同時,也要加強醫護人員的個人防護。

  在朝陽愛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王綱實地察看該中心預檢分診情況,詳細了解家庭醫生、社區工作者對重點人員開展排摸和科普等情況。王綱對大家的默默付出表示感謝,他說,基層衛生服務中心和社區工作人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大家要以更強的責任意識和擔當意識,全力做好宣傳引導、入戶排摸、篩查診療、信息報送等工作。

  在鐵路湖州站出站口,兩台紅外線體溫檢測儀已安放到位,一旦有發熱旅客出站,檢測儀就會發出警報,工作人員將對其作進一步診斷。王綱對該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當前正值春運高峰期,車站人員流動量大,疫情防控任務重。要精准做好有疫情地區返鄉人員、體溫異常旅客的排查和信息登記工作,同時要加強醫務人員配備,規范后續診治流程,完善衛生應急預案,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線。

  市領導閔雲參加。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