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開啟春節酒駕整治行動

胡睿哲

2020年01月23日08:45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我市開啟春節酒駕整治行動

  為營造平安祥和的道路交通環境,根據全省統一部署,1月22日晚,金華市啟動春節酒駕整治行動。市交警支隊在市區部署30個整治點,對過往車輛逐一檢查,確保節前交通平穩有序。

  當晚7時,記者在市區李漁東路整治點看到,現場已設置好酒駕整治區域,20余名民警正認真檢查來往車輛。

  僅過8分鐘,就有一名酒駕司機被攔下。經現場檢測,這名司機口腔吹氣酒精含量為27mg/100ml,已達到酒后駕駛的標准。司機呂某表示,臨近過年,以為交警不會上路查酒駕,就在家中喝了幾口。15分鐘后,另一名司機劉某也被交警攔下,經檢測,酒精含量為56mg/100ml,屬酒后駕駛。兩名司機被暫扣機動車駕駛証6個月,扣12分,罰款2000元。

  截至當晚9時,整治行動共查獲酒后駕駛70人,其中醉酒駕駛8人。據統計,今年1月1日以來,全市交警部門已查獲酒后駕駛597人,其中醉酒駕駛163人。

  市交警支隊負責人表示,酒后駕駛嚴重影響人民群眾出行安全,春節期間全市交警部門將加大酒駕整治力度,以全天候、零容忍的態勢,持續打擊酒駕違法行為,全力維護道路交通安全穩定。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