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德清:民企捐資捐物合力抗疫情

2020年01月28日09:02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1月27日下午4點多,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縣雷甸鎮浙江華美冰熊集團的廠區裡,60台總價40余萬元的醫藥冷櫃被陸續搬上集裝箱貨車,准備出發駛往湖北。“我們通過在湖北黃岡回家過年的華美員工得知當地缺乏醫療物資,作為一家生產專業醫藥冷櫃的杭資企業,我們深感需要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雷甸新鄉賢、浙江華美冰熊集團董事長蔣端平說。

據悉,此次60台冷櫃分為20台專業陰涼櫃和40台醫藥深冷櫃。其中,20台醫藥陰涼櫃專業用於儲存2-8°C藥用試劑耗材、生物實驗原料、備選疫苗材料和治療藥物等,40台-40°C深冷櫃主要用來儲存特殊藥物、冷凍材料和醫用冰料等。該批物質將於1月28日送至湖北疫區。

當日,德清又一家企業佐力控股有限公司捐贈了300萬元中藥配方顆粒預防用藥銀翹散1號方防疫藥品和200萬專項防疫現金,用於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浙江佐力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俞有強介紹,自浙江省中醫藥管理局將銀翹散1號方確定為流感肺炎中醫藥治療密切接觸史者預防用方后,該企業開足馬力,抓緊生產,全力保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救治定點醫院的預防用藥需求。

在德清縣莫干山高新區的浙江隆泰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防護罩、消毒車間和棉棒車間,免洗手消毒凝膠、碘伏棉簽等產品正在加快生產。防護罩、消毒車間主管楊明珠告訴記者,1月26日,公司恢復免洗消毒凝膠的生產,2條生產線已經正常生產。

隆泰醫療專門從事造口護理系列產品的研發、生產與銷售。原本2016年后防護服出口線已經停產,疫情當前,隆泰醫療又重啟了防護服生產線。

“現在不是考慮賺錢的時候,也是不考慮成本的時候,我們目前已採購了主要原材料,第一套防護服28日將完成生產,待相關部門檢驗合格后,將投入正式生產,每天可趕制2000套左右。”浙江隆泰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康平表示。

位於德清莫干山高新區的伊魯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同樣是忙碌的生產場景。生產車間內,制片機、自動點焊機在一刻不停地運作著,工人們在忙著裝袋、打包。從1月22日起,口罩生產線24小時運轉。“我們承諾產品不漲價,春節假期員工工資付三倍。雖然公司規模不大,但肯定開足馬力生產,為抗擊疫情出自己一份力。”伊魯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莫培影說。(謝尚國、張哲萍、王麗瑋)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