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開化:疫情防控戰中彰顯黨員初心與使命

2020年01月29日20:49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請問您是哪裡人,到這裡干什麼?……”1月28日上午,浙江開化楊林鎮號嶺村年輕黨員鐘友旺正和村裡其他黨員一起向來村人員詢問基本情況。鐘友旺常年在義烏上班,春節前夕回到家中。他說:“平時回來較少,對村裡工作參與不多。這次回來遇到這場疫情防控戰,身為黨員應該主動配合村裡工作,為守護村民安康出一份力。”

鐘友旺只是開化縣黨員干部的一個縮影,這個縣開展的黨員“冬訓”活動不僅在於學,更在於行。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開化縣號召全縣黨員積極投身疫情防控,積極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改變以往讀文件、學政策的單一宣講教育模式,結合“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將黨員“冬訓”課堂移到第一線。走村入戶宣傳疫情防控知識,提醒村民做好個人衛生,為居家隔離觀察人員送關懷……全縣黨員在實際行動中踐行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宗旨,在服務群眾中樹立黨員新形象,錘煉黨性。

“你好,你需要的物品已經為你買來了,我們現在給你送過來。”當天上午10點,楊林鎮川南新村村支委吳廷建帶領村入黨積極份子張裕,為村裡一戶居家隔離觀察人員送去幫他代購的食用油和大米。吳廷建是一名有著18年黨齡的老黨員,當村裡號召黨員參與疫情防控值班時,他便毫不猶豫地投身其中,發放疫情防控宣傳手冊、聯系居家隔離觀察人員、與鎮衛生院醫護人員給過往村民測量體溫……從正月初一開始,吳廷建便每天忙碌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就應該體現在關鍵時刻!”吳廷建簡短的話語卻擲地有聲。“雖然現在還是一入黨積極份子,但我也應該以自己的行動向黨組織靠攏!”張裕表示。

疫情就是命令。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戰打響的關鍵時刻,馬金鎮界田村黨支部收到了一份蓋滿鮮紅指印和手寫簽名的特別“請戰書”。村裡36名黨員主動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為打贏疫情防控戰出一份力。36個筆力遒勁的簽名,36個鮮紅的指印,是他們對抗疫情的決心。界田村地處淳安、開化兩縣交界處,交警、衛生等部門在此設置了檢測卡口。村支委余廣順主動承擔了為卡點工作人員和志願者送飯的重任。

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防控“遭遇戰”,開化縣委把它作為黨員冬訓的主戰場和檢驗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試金石,充分發動全縣黨員帶頭做好疫情防控,帶動群眾形成全民參與防控的大格局,守好主陣地,堅定信心,眾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戰!(余紅軍、程凌宵)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