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臨海括蒼鎮給居家隔離戶送“定制套餐”

2020年02月01日16:11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1月31日,在浙江臨海括蒼鎮蒼石村一戶湖北返鄉居家隔離人員的家門口,括蒼鎮黨委書記元宇峰正送來瓜子、花生、荔枝、桂圓等年貨“大禮包”,與他們閑話家常,關懷詢問他們近期的生活和身體情況。元書記告訴他們,在這個抗擊肺炎疫情的特殊時期,居家隔離既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他人負責,感謝他們的理解與配合,希望之后繼續做好居家隔離工作,堅定信心,也保護好自己,與我們黨員干部一起,齊心協力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

為切實做好湖北返鄉人員居家隔離工作,保障居家隔離人員身心健康,有效疏導面對疫情的擔憂和消極情緒,括蒼鎮開展了多元化的暖心服務。括蒼鎮百名黨員干部、百名鄉賢、百位醫護人員和228戶居家隔離人員結對,並根據每戶的不同情況制定“VIP套餐”,有瓜子、花生、荔枝、桂圓等年貨套餐,有繪本、畫筆及課外讀物的兒童套餐,有黨報黨刊紅色套餐,有醫療服務上門診療套餐,有採購送貨紅色代跑套餐,還有線上學剪紙直播文化套餐。

華和村一名居家隔離人員彭某說,“我是23號晚上從武漢回來,在家已經隔離了8天,一方面對疫情很擔憂,同時在家待著不能出門也確實很枯燥,這些干部每天都會來看我們,還給我家孩子送圖書,真的覺得很暖很貼心,我相信,我們一定能戰勝這場疫情。”

居家隔離只是暫時的,是為了自己和更多人的平安,是為了這場疫情的勝利。對大多數湖北返鄉人員來說,今年的春節雖然是在家中度過,但所有黨員干部與他們一起,陪伴、支持,驅散陰霾。這場肺炎疫情,一定可以在不久之后贏來勝利的曙光。(郭揚)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