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會商 下午連線 晚上匯總 疫情防控戰舟山普陀在行動

徐萍波、劉慧靜

2020年02月02日09:39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原標題:上午會商 下午連線 晚上匯總 疫情防控戰普陀在行動

“之前天天失眠,經過專業人士耐心的心理輔導,我現在感覺好很多了,昨晚終於睡了一個安生覺。”日前,舟山普陀一隔離留觀人員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普陀將心理服務作為疫情防控的重要舉措,安排專業社會組織為疫情隔離留觀人員提供心理服務。截至目前,全區已安排9名專業心理咨詢師分片區對隔離留觀人員進行主動干預,對疫情恐慌或心理不適人員及時施行心理疏導,共提供心理咨詢服務200余次。

連日來,普陀全區上下眾志成城抗擊疫情,各部門迅速行動,第一時間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下設綜合協調、疾病防治、重點人群摸排穩控、公共場所防控、信息宣傳輿情管控、后勤保障等6個專項組,進一步明確職責,確保高效運轉,並採取“上午會商、下午連線、晚上匯總”等工作機制,全面履行責任,全面分析研判,全面制定預案,全面落實措施,切實高效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守護人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多方會商為普陀整體疫情防控工作定准了‘調子’,確保全區步調一致,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能夠落地落實落細,”普陀區委區政府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目前,普陀全區上下以指揮中心為龍頭,已經凝聚起全民參與、群防群控戰勝疫情的強大合力。

上下同心,共度時艱。當前,普陀全區公眾聚集性活動全部取消,博物館、影劇院、網吧、KTV、洗浴中心、校外培訓機構等人群聚集場館已全部予以關停,商場、超市發放消費警示,嚴禁舉辦各類紅白事宴。農貿市場及一些活雞店進行消毒、關閉,對一些農畜產品市場定點監測。

按照網格化管理要求,普陀還啟動了漁農村人員管控和各住宅區人員進出管控。在車站、碼頭、超市、住宅小區設立體溫檢測點,對所有進入車輛和人員進行檢測。對各相關部門及醫療衛生機構醫務人員開展防控疫情培訓,全區各醫療機構全部啟動門診篩查工作,發熱患者全部引導至發熱門診就診。

此外,普陀還利用各類媒體發布關於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的積極信息。截至目前,轉發官方疫情消息和辟謠輿情回應信息38條,利用大喇叭在全區漁農村循環播放音頻內容,實現網絡宣傳、社會宣傳全覆蓋,不斷提高群眾認識水平,避免群眾產生恐慌心理,倡導民眾積極開展群防群控。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