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玉環:“六聯一”陪伴 隔離不隔心

竇瀚洋 、泮永翔
2020年02月06日08: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月2日上午8點半,浙江玉環玉城街道雙港社區黨支部書記陳海平,准時出現在社區安置小區住戶劉明君的家門口。

叩響房門,陳海平關切地問道:“明君,昨晚休息得好嗎,生活物資還充足嗎?”聽到門內肯定的回答,她又喊話:“你安心在家觀察,門口垃圾我帶走了,下午再來看你。”說罷,她提起門口的一袋垃圾。

劉明君是雙港社區居家隔離人員,1月23日駕車從武漢返回玉環,經過玉環市定點醫院的檢查,雖然沒有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但本著負責的態度,劉明君主動選擇在家隔離。

為了關愛居家隔離人員,玉環市啟動“六聯一”陪伴制度,組織駐聯村干部、網格員、衛生專員、責任醫生、聯片民警、社區(村)干部等6類人員聯系陪伴1名居家隔離人員,互加微信、互留電話,根據各自工作職責給予關懷,做到隔離不隔心、隔離不隔愛。

陳海平說:“隔離人員居家觀察是基層疫情防控的重要屏障,我們黨員干部必須守好這個屏障,陪伴他們平穩度過觀察期。”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6日 04 版)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