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月12日)上午,10輛復工定制專線開往濱江企業園區

杭州已有21家企業預約定制公交線

毛雨佳

2020年02月13日08:15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已有21家企業預約定制公交線

昨日(2月12日)清晨6點45分,杭州拱北小區公交站,杭州博世電動工具有限公司的員工陳先生,在確認體溫無異常后順利登上了等在路旁的企業定制公交專線,開啟了節后有序復工的通勤模式。與此同時,在三裡亭、三墩、丁橋等地,還有9輛這樣的定制專線大巴車,載著節后復工的人群,開往位於濱江區的博世園區。

2月10日,隨著部分企業經政府批准開始復工,杭州公交集團推出了定制公交線路的服務舉措,既能最大程度減少疫情的交叉感染,又能滿足經政府批准而復工企業員工的通勤需求。10日及11日,已經有兩家企業通過定制公交線,安全護送員工出行。

特殊時期,企業與杭州公交均將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據了解,除了企業會安排乘車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外,杭州公交自己也有一套嚴苛的防疫時期工作法則。

早在1月份,杭州公交55路司機沈偉娣就總結了一套公交司機防疫五步操作法,為司機群體每日的操作流程作出了准確的示范,並在主城區所有公交線路上推廣。五步操作法包括戴口罩、測體溫、開通風、勤消毒和強保潔五個步驟,要求所有公交司機做好個人防護,按規范佩戴口罩、防護手套等防護用品,並定時更換,同時做好體溫的監測。

而在車輛的消毒方面,杭州公交除了落實專人嚴格執行“一圈一消毒”,每日做好車輛進場清洗和消毒工作,近日還在主城區所有公交車的上客門位置張貼佩戴口罩的提示語、車輛報站語音播放增錄的提示語,來提醒乘坐公交出行的市民做好自我防護,避免交叉感染。

據了解,目前杭州已有10家復工企業由公交集團根據企業的需求配套了定制公交線。2月14日至2月17日,還將有11家企業預定開通定制公交線。這些企業涉及制藥、IT、包裝等產業,還有企業正在與杭州公交溝通研究。

隨著更多企業的復工,杭州公交也表示,已經儲備了充足的運力,將配合市委市政府,在防控疫情的同時,最大程度方便企業有序復工。如企業有員工集中出行需求的,可繼續提前撥打定制公交預定電話85198768(服務時間:8:00-17:00)預約。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