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沈家門街道多舉措開展暖心服務

徐麗佳

2020年02月14日09:16  來源:浙江在線
 
原標題:沈家門街道多舉措開展暖心服務

根據《關於做好普陀區返工人員保障服務工作的通知》,舟山沈家門街道日前繼續強化鞏固疫情防控工作,穩步推進工業企業復工復產。

由於沈家門街道工業企業數量多、分布廣,情況復雜,在復工前期,街道專門成立企業復工專項工作組,做好企業開工前材料審核、現場審查等工作,確保企業按計劃復工。

對於申請復工的企業,街道要求對方簽訂疫情防控責任狀並上交企業復工方案,強化疫情防控工作,並加強企業事后監管,若發現不符合復工條件的情況,責令企業暫緩復工。針對企業防疫物資缺乏的現狀,街道還幫助企業聯系購買渠道,保障企業防控物資齊全,確保企業按時開工。

為了幫助企業快速復工的同時做好返工人員排查工作,街道指導企業通過入舟人員申報系統,進行人員返舟申請,減輕企業重復申報負擔,並對重點疫區或途徑重點疫區的返工人員,責令企業切實做好勸返工作,在疫情結束前一律不准返工。

“企業在提交完整材料后,街道24小時內予以回復,最大可能減少企業等待時間。”沈家門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對於材料審核通過的企業,街道會同經信、市監、衛健等部門對企業進行現場審核,完成審核當日通過企業復工申請。

此外,至疫情解除前,街道要求企業返舟人員需填寫個人健康申請表,並實行日報制度,做到外來務工人員底數清、情況明。

據了解,所有返工人員一旦進入舟山必須居家觀察14天,方可復工。居住宿舍的員工本著“誰用工,誰管理”的原則由企業承擔主體責任,居家觀察的主動向當地社區報備。廠區沒有居住隔離條件的,街道將主動聯系定點酒店,由企業集中管理,防止人員流散,杜絕疫情傳播風險。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