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普陀水產加工企業有序復工

楊翼榮、王夢倩

2020年02月17日08:59  來源:浙江在線
 
原標題:我區水產加工企業有序復工

“請配合測體溫、做登記。”“來,換上我們的工作服和工作鞋。”……2月14日中午,經過測體溫、換工作服、洗手、消毒等一整套嚴格的程序,記者進入舟山普陀卓海水產有限公司生產車間。

卓海水產有限公司是一家主營章魚制品的水產品加工企業。2月7日,該企業向社區報備開工信息,經指導小組評估通過后,於2月11日正式復工。

車間內,記者看到一個個身穿藍色工作服、戴著帽子口罩的工人正忙著進行章魚的切片和裹粉工序,工位與工位之間保持著一定距離。

一手促生產,一手抓防疫。“水產加工企業原本就有一套嚴格的消毒流程,復工后,我們的消毒方式和次數都有所升級。”該公司總經理助理徐士軍介紹,疫情期間員工進出廠區都要測量體溫,一天兩次對車間廠區進行嚴格消毒,員工在食堂用餐也採取分批就餐,一人一桌。

在浙江榮舟海洋產業股份有限公司,記者看到一輛滿載著金槍魚的貨車駛入公司內,幾名工人合力將金槍魚分放到不鏽鋼框內,再由叉車送入廠房內。企業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企業已完成7輛貨車的備案,並從2月12日開始“進貨”,將金槍魚都放入冷庫內冷凍儲存。“精深加工的工人現在還沒能返崗開工,生產線還沒投入使用。”該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企業到崗員工僅20%左右,因此企業及時調整計劃,這幾日以原料儲備為主,為接下來的生產做好准備,待生產線工人返崗后,將開足馬力進入生產狀態,盡快完成訂單任務。據了解,該企業已上交返舟人員申請,企業也將做好返舟員工居家觀察工作。

水產加工行業是舟山傳統支柱產業,普陀的水產加工企業更是佔據了“半壁江山”。為了確保疫情防控期間企業能順利復工復產,普陀“三返”工作領導小組要求各行業主管部門和屬地鎮、街道、管委會下沉到企業,做好疫情防控指導、管理工作。“對於當前已復工的197家重點企業,我們將不定期進行抽查,切實督促企業強化日常管理。”區“三返”工作領導小組有關負責人說。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