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國際水產城逐步復工復產

陳璐瑤

2020年02月18日09:02  來源:浙江在線
 
原標題:舟山國際水產城逐步復工復產

  2月16日上午,記者走訪舟山國際水產城時看到,水產城已經陸續復工復產,恢復了繁忙景象,與此同時,水產城內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在有序開展,確保務工人員有序返崗、安全上崗。

  “進入市場請提前准備好身份証、通行証……”當天上午11時左右,記者來到舟山國際水產城入口時,廣播正不斷循環播放進場注意事項,現場值守人員正在對出入人員進行體溫測量並做好相關登記。

  碼頭上,不少漁船整齊停靠在岸邊,裝卸工人們將一箱箱魚貨從漁船上卸下,通過小貨車拉至指定理貨場地,貨物裝卸工作井然有序。

  舟山國際水產城交易服務部副部長胡雷平告訴記者,目前碼頭隻允許舟山市漁業生產船和漁運船靠岸卸貨,卸貨前,船隻需提前向所屬鎮(街道)申報,經當地海洋與漁業部門確認,再向區海洋與漁業局提出卸貨申請,提供返航卸貨時間、銷售去向、務工人員和運輸車輛等信息,符合卸貨條件才可排隊卸貨。

  “卸貨時,船員隻能在船上活動,漁獲物由裝卸工人裝運到市場內,堆放在指定區域。”胡雷平說,目前碼頭管理人員24小時值班,盡量保証貨物裝卸、運輸暢通。

  “我們利用大數據提前對進出港漁船、漁民信息進行了分析處理,並對出入水產城的務工人員、運輸車輛及駕駛員等進行數據篩查,全力確保疫情期間漁業生產安全。”區公安分局沈家門水產品交易市場派出所所長朱文武告訴記者,目前,他們已完成了500多條數據的篩查,准入水產城的務工人員有300多名,貨車有150余輛,這些貨車駕駛員及務工人員可憑通行証進入水產城。

  此外,民警還深入轄區漁港碼頭,加強巡邏執勤力度,提醒務工人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維護碼頭治安,積極協助漁船、漁民復工復產,確保防疫、復工兩不誤。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