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課中途突然插播廣告 家長和學生卻看哭了

2020年02月18日14:26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2月17日,浙江杭州的許多中小學都開始了新一周的網課。記者接到家長報料,杭州景成實驗學校有幾個班的直播課中途突然插播了一條“廣告”,令不少家長和學生落淚了。

當天上午,杭州景成實驗學校203班的一節直播課上,班主任朱曉嵐正在和孩子們聊上周作業的完成情況,提到一位梁同學總是不交作業,讓大家幫忙分析下是什麼原因。

這時,電腦屏幕突然切換到了“廣告”畫面,校長曹紡平通過直播給大家講述了發生在武漢戰疫一線的故事,同時道出了梁同學沒有交作業的原因:

曹校長“空降”網課課堂。

同學們:

新年好!這個春節,在中國發生了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你們都知道吧?全國上下,無數人在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而奮斗。你們知道這些人中最值得我們敬佩的是誰嗎?

是的。全國有許許多多的醫護人員,放棄與親人的團聚,冒著生命的危險,集結在湖北武漢,夜以繼日地幫助病人與病魔抗爭。

我們班梁同學的媽媽就是這樣一位醫護人員。上周,她的媽媽義無反顧奔赴武漢抗擊疫情,她爸爸在郵政局工作。小朋友們,你們可能不知道,從大年初一,一直到現在,梁同學的爸爸還沒休息過,他一直在為運送戰疫物資而忙碌著。爸爸媽媽沒有時間照顧梁同學,隻好把她送到鄉下外公外婆的家裡。而我們的梁同學呢,今年的春節就沒見過他的爸爸媽媽,一直住在外公外婆家裡,連網課也沒有辦法上。

我想,這段時間梁同學肯定是既為爸爸媽媽感到驕傲,又因為非常非常地想念爸爸媽媽而感到孤獨,還因為不能按時來上學、不能在屏幕上看到大家而感到著急和難過。

今天啊,就讓我們一起舉起小手,給梁同學的爸爸媽媽點一個大大的贊,一起大聲地告訴他們:我們想你!我們愛你!

原來,梁同學沒有交作業,是因為當護士的媽媽馳援武漢,在郵政局的爸爸則忙於運送戰疫物資,無暇他顧,隻能將女兒送回鄉下老家,那裡沒電腦沒網絡,外公外婆也不懂智能手機,沒法上網課,更沒法交作業。不要說老師和同學了,過年期間,梁同學連爸爸媽媽都沒見過。

聽到這裡,全班同學變得特別安靜,然后和曹校長一起,給此時此刻不在電腦前的梁同學和她的爸爸媽媽點贊加油。

在另外一則廣告裡,曹校長為了701班蔣同學和702班萬同學的媽媽打call。

同學們:

就在13號晚上,一則題為“今夜無眠!浙一浙二邵逸夫400多醫護集結,浙江最強大醫療隊明赴武漢”的消息在朋友圈刷屏,讓無數浙江人、杭州人淚目。

這些奔赴疫情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在我們眼裡是天使,是英雄,也是我們心中的驕傲,但在親人們的眼裡他們首先是爸媽,是兒女,是兄弟姐妹,當他們離開杭州奔赴戰場時,親人們心底的不舍與害怕,不是我們能深切體會的。

蔣晨韻、萬晨怡同學,是這樣嗎?你們的媽媽在更早的時候就去了武漢,校長想在這裡代表全校老師向你們的媽媽致敬,同時,也向你們表達最最誠摯的問候!我們相信,你們的媽媽是最棒的!她和她的戰友們一定能夠用他們高明的醫術、堅強的毅志和博大的胸懷,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戰爭,平安凱旋歸來。讓我們一起為媽媽加油!為武漢加油!

在景成實驗學校,奮戰在戰疫一線的醫務人員子女還有不少,他們的爸媽也向記者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日記:

負壓病房工作日記

謝語桐媽媽:蘇娟娟 護士 目前在杭州市西溪醫院急診科工作,負責急危重症患者的搶救。

謝語桐媽媽堅守在戰疫一線。

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幾號、周幾是沒有概念的,我們隻記得今天是白班還是夜班……這就是一線護士的真實寫照。那麼,護士在病房內到底做什麼呢?今天,我們就隨鏡頭來看看負壓病房護士的一天。

7:30

白班護士陸續進入穿戴區,因為防護服穿戴流程復雜,8點接班的護士需要提前30分鐘做准備。

8:30

完成交班后,護士進入病房,開始一天的繁忙工作:採血、上治療、輸液、發藥、霧化、測體溫、檢查患者的藥有沒有按時吃……忙碌地穿梭在各個負壓病房。

10:00

這時,電話鈴聲響起,來新病人了!護士又匆匆下樓去接120送來的病人。

11:30

午餐時間,將中餐一一遞到患者的手中。

檢查一下患者的開水有沒有喝完,及時加上。

患者的生命體征監測是每天工作的重點,1小時一次、2小時一次、8小時一次……每位患者至少要跑3趟。

12:30

從負壓裡出來整理完畢后,立馬來到休息室,簡單地扒了幾口飯,拿起杯子一口氣喝了一杯水。原來,在負壓病房裡,為了不浪費時間和節省防護服,他們都不會去喝水。

14:00

配置消毒液,門把手、水池、坐便器、垃圾桶等都要消毒,不放過每一個角落。

下午,寫病歷、做報表、處理醫生臨時加的醫囑、跟著醫生採集患者咽拭子……

17:30

白班護士交班,夜班護士開始了她的工作……

23:00

護士仍在病區巡視,隨時監測患者的生命體征。

常常因“全副武裝”而汗流浹背、口罩擋住了病毒但引起缺氧頭疼、耳鳴等種種不適。時刻要豎起耳朵聽著鈴聲是否響起,繼續奔赴下一項治療……在這個特殊時期,白衣天使身兼護士、陪護、家屬多重身份,“患者的健康是最重要的”,這是她們的初心。

學校為梁同學開通了多對一服務。

據了解,杭州市景成實驗學校為了做好對戰斗在疫情防控斗爭第一線的醫務人員子女關心關愛工作,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解除后顧之憂,推出六項關愛措施。

其中包括點對點安排學生處干部與戰疫一線醫務人員子女結對,每周與學生或學生家長聯系,了解目前居家看護情況、需求困難情況﹔年級組安排本年級優秀學科教師為在我校就讀的戰疫一線醫務人員子女成立專門的學習輔導團隊,在延期開學期間的遠程教學中,由年級組長、班主任與優秀教師與該學生組建專門的QQ群,隨時進行一對一、多對一的學業輔導等。

2月16日,杭州市景成實驗學校學生處副主任代表學校向梁爸爸說了學校的慰關懷舉措后,梁爸爸在電話裡感動地哽咽了。

“讓我們一起祈禱疫情早日離去,祝願白衣天使們早日平安歸來”,曹紡平說道。(王麗瑋)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