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萬斤產品銷售一空

湖州安吉縣:團委書記樂當農產品“推銷員”

2020年02月18日13:50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受疫情影響,多地農產品銷售困難。但近幾日,浙江安吉縣遞鋪街道鶴鹿溪村多戶農戶滯銷的4萬余斤荸薺卻一銷而空,這讓他們笑得合不攏嘴。

每年春節前后是瓜果蔬菜等農產品的銷售旺季,然而今年突來的疫情導致農產品銷售渠道受限,面臨滯銷的困境。“荸薺大豐收原本是喜事,但賣不出去,就變成了愁事。一想到這些荸薺隻能爛在地裡,我每天都急得睡不著覺。”該村村民唐美金告訴記者,“要不是這些年輕的‘腦瓜’好使,我們就虧慘了。”

原來,春節假期之后,安吉團縣委就收到各鄉鎮團委書記的上報問題,各地的農產品滯銷,群眾利益受損,其中鶴鹿溪村的情況最為典型。

4萬斤的量著實不少,怎麼辦?當下,各地團委書記們化身瓜果蔬菜的“推銷員”,在微信群裡展開了一場頭腦風暴,確定了他們的“銷售模式”:列出急需銷售的農產品名單,網絡宣傳進行散戶銷售,對接市場尋找固定銷售渠道大批量售賣。

於是,團縣委的微信公眾號上這則幫農戶買特產的推文獲得極大關注。安吉人的朋友圈頻頻轉發,不少市民以及一些企業得知后,紛紛拿起電話撥打訂購。此外,安吉團縣委還與安吉天賜農業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對接,該公司是湖州唯一一家與盒馬鮮生合作的公司,幾萬斤的水果成功通過盒馬鮮生平台銷往杭州、上海等地。

有了成功的先例,“團委書記們”當起“推銷員”更起勁了。草莓、早筍各種農產品紛紛起賣。由於受疫情影響,公司人手不夠,他們馬上組織了十余名青年志願者,去幫忙打包、裝盒農,忙得不亦樂乎……

截至目前,安吉團縣委幫助農戶銷售荸薺4萬余斤、草莓1千余斤、青菜5萬余斤、大蔥4萬余斤、早筍2萬余斤。安吉團縣委書記許進京說:“疫情之下沒有‘局外人’,我們會從群眾利益出發,積極提供幫助,為農戶們出謀劃策。”

近日,草莓的滯銷問題剛解決,蜂蜜銷售難又來了。安吉啟誠農場負責人袁煒烽向團縣委求助:“農場的蜂蜜存貨有5千余斤,眼看這油菜花馬上又要開了,到時候蜂蜜又會大量增長,賣不出可怎麼辦呀。”得知消息后,“推銷員”們又“上線”了。(俞瑩、王豆豆、胡馨元)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