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標熱門利物浦巴黎聖日耳曼雙輸

趙曉鬆

2020年02月20日09:3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奪標熱門利物浦巴黎聖日耳曼雙輸

北京時間昨天(2月19日)凌晨,本賽季歐冠聯賽1/8決賽首回合比賽展開較量,在一場焦點對決中,衛冕冠軍利物浦隊客場0比1不敵西甲馬德裡競技隊,遭遇球隊在2020年的首場失利。另一場比賽,憑借不滿20歲的挪威超級新星哈蘭德的“梅開二度”,德甲多特蒙德隊在主場2比1擊敗法甲勁旅巴黎聖日耳曼隊。

利物浦竟然“零射正”

是役,坐擁主場之利的馬競開場僅4分鐘就由西班牙中場薩爾烏在門前的混戰中破門。盡管此后利物浦隊在控球率和射門次數上佔據絕對優勢,但始終無法破門,最終隻能接受客場失利的結果。值得一提的是,擅長踢攻勢足球的利物浦隊沒有一腳射門打在球門范圍內,他們上次在進攻中如此低效還要追溯到2018年10月。

“我們在大部分時間裡完全掌控了球權,但沒能創造什麼機會。”利物浦隊后防大將范戴克賽后承認,對手強調防守的比賽風格給球隊帶來了麻煩,“這就是他們的特點,我們必須得適應,好在還有90分鐘的比賽可以爭取。”利物浦隊主帥克洛普對次回合比賽逆轉擊敗對手充滿信心,他說:“現在的比分只是0比1,不是2比5,下一回合比賽他們不會輕鬆。”

正如克洛普所說,一球優勢並不能確保馬競晉級8強。不過,在擊敗衛冕冠軍后,馬德裡大都會球場的球迷和馬競的球員們都興奮異常。馬競后衛費利佩認為,能擊敗頭號奪冠熱門,証明了球隊充滿了勇氣和意志力。馬競主帥西蒙尼則相對冷靜,他認為這場比賽的結果雖然難忘,但球隊還沒有確保晉級,“現在的形勢沒什麼變化,而且我們的對手習慣在主場踢出偉大的比賽。”根據賽程,雙方次回合較量將於北京時間3月12日凌晨在利物浦隊的主場進行。

挪威新星表現神勇

在多特蒙德隊與巴黎聖日耳曼隊的比賽中,哈蘭德繼續神奇的表現。今年1月加盟多特蒙德隊后,哈蘭德在德甲和德國杯的“首秀”中分別打入3球和1球。本場比賽,首次代表新東家參加歐冠比賽的他,又利用門前補射和禁區外的遠射打入兩球。盡管內馬爾為“大巴黎”打入一球,但仍然無法阻止多特蒙德隊在主場取勝。

幫助球隊取得勝利后,哈蘭德當選本場比賽最佳球員。不過,出生於2000年7月的哈蘭德非常謙虛,表示自己還能做得更好,“在這種級別的比賽中,我還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因此必須保持勤奮,努力訓練。”哈蘭德坦言,本場比賽的結果未必能保証球隊晉級,“巴黎聖日耳曼隊很強大,他們有能力在主場逆轉。不過我還是希望球隊能打進本賽季的歐冠決賽。”

本場比賽打入兩球后,哈蘭德在為多特蒙德隊出場的7場各項賽事中已經打入11球。算上上半賽季為老東家奧地利薩爾茨堡紅牛隊在歐冠小組賽中打入的8個進球,哈蘭德在本賽季歐冠聯賽中已經打入10球。同時,他也成為歐冠歷史上第一位在同一賽季代表兩家俱樂部都取得進球的球員。

對於哈蘭德的能力,隊友維特塞爾看在眼裡,他說:“哈蘭德是天生的射手,是了不起的天才,並且還有巨大的進步空間,未來他肯定能成為轟動性的球員。”

(責編:祝舒銘、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