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球隊萊比錫亞特蘭大雙雙贏球

趙曉鬆

2020年02月21日09:0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菜鳥”球隊萊比錫亞特蘭大雙雙贏球

北京時間昨天(2月20日)凌晨,本賽季歐冠聯賽1/8決賽首回合角逐再賽兩場,首次參加歐冠的亞特蘭大隊在租借來的主場米蘭聖西羅球場以4比1大勝西甲勁旅瓦倫西亞隊﹔第二次參加歐冠的萊比錫紅牛隊客場以1比0力克名帥穆裡尼奧執教的英超托特納姆熱刺隊。來自意甲和德甲的兩匹“黑馬”的成色越來越足。

亞特蘭大距8強一步之遙

作為上賽季意甲季軍,亞特蘭大隊獲得了本賽季歐冠參賽資格,這也是該隊首次征戰歐冠。小組賽前三輪比賽,亞特蘭大隊遭遇三連敗,幾乎失去晉級資格。不過,在最后3輪中,他們拿到7分,搭上了晉級16強的“末班車”。由於亞特蘭大隊的主場正在進行翻新,無法達到歐冠比賽要求,因此他們的歐冠比賽全部放在聖西羅球場進行。

是役,哈特鮑爾“梅開二度”、伊利契奇和弗羅伊勒各入一球,幫助主隊在比賽進行到66分鐘時四球領先。此后瓦倫西亞隊利用亞特蘭大隊后場失誤扳回一球,但已無力回天。目前,亞特蘭大隊距離躋身8強僅一步之遙。

截至目前,亞特蘭大隊已有10名球員在本賽季歐冠取得進球,為所有參賽球隊中最多。主帥加斯佩裡尼認為,球隊有機會再進一步,“在客場我們要延續本場表現,証明自己配得上8強。我當然想現在就慶祝,但在下場比賽后慶祝晉級更合適。”

瓦倫西亞隊主帥塞拉德斯則對失利並不服氣,他認為比賽場面與1比4的比分並不相符,“他們幾乎抓住了所有機會,但我們卻浪費了不少。我們在客場一直丟球很多,但在主場表現都還不錯,讓我們看看次回合會發生什麼。”

少帥令名帥無可奈何

一邊是經驗豐富的世界名帥穆裡尼奧,一邊是首次指揮歐冠淘汰賽的少帥納格爾斯曼。在北京時間昨天凌晨進行的這場“新老主帥對決”中,笑到最后的卻是后者。

這是萊比錫紅牛隊首次參加歐冠淘汰賽。比賽中,面對上賽季歐冠亞軍,更具活力的萊比錫紅牛隊反客為主,最終憑借德國國腳維爾納的點球在客場1比0取勝。比賽中,客隊不僅在控球率上佔優,還多次創造出破門良機,要不是門將洛裡發揮神勇,熱刺隊很難隻輸一球。

“這場勝利實至名歸,我們有機會,還應該進更多球。”賽后,納格爾斯曼滿意球隊表現。值得一提的是,納格爾斯曼也創造了紀錄,以32歲211天的年齡成為史上指揮歐冠淘汰賽最年輕的教練。而他的“手下敗將”穆裡尼奧,則在這場比賽中迎來了個人執教生涯的第59場歐冠淘汰賽。談起穆帥,納格爾斯曼充滿敬意,“對我來說他很特殊,他年輕時帶領沒什麼大牌球星的波爾圖隊奪得歐冠冠軍,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也從他身上學到了不少東西。”

穆帥同樣對后輩評價頗高,他認為隻要保持目前的勢頭,納格爾斯曼很快將在執教生涯再上一個台階。事實上,穆帥目前面臨的最大問題是球隊的傷病過多,凱恩、孫興慜等隊員都因傷高挂“免戰牌”。在談到球隊晉級8強的前景時,穆裡尼奧說:“0比1的比分並非世界末日,我們完全可以在次回合贏回來,但是隊員們現在都很疲勞。”

(責編:祝舒銘、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