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中小學課前到書

2020年02月21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保障中小學課前到書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 (記者施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克服人員減少、大型貨運車輛停駛等困難,北京發行集團全力確保全市130萬中小學生的課本“課前到書”。

按照計劃,2020年度春季北京發行集團預計要為千余所學校配送700萬冊圖書。受疫情影響,課本不能及時到貨。為此,負責向出版社征訂和倉儲配貨的台湖出版物會展貿易中心積極同出版社溝通送書情況,與庫房所在地村委會溝通協調車輛運行事宜,全力為后續教材收發貨工作贏取時間。同時,通過微信群,及時將每日到貨情況、發貨情況發送給各課本門店,讓各店做到心中有數。為讓延遲開學的中小學生能夠在家開展學習,台湖會貿中心還積極與各教材出版社聯系,為學生免費提供電子版教材。

人民網貴陽2月20日電 (記者蘇濱)記者從貴州出版集團有限公司獲悉:2020年,貴州中小學春季教材總訂數達6111萬冊,截至17日,已有5725萬冊到縣入庫,完成率達93.68%,還未印制完成和入庫的386萬冊教材,將於24日前全部完成。作為貴州省內唯一擁有中小學教材發行資質的企業,貴州出版集團把中小學教材“課前到書”作為當前的主要任務抓緊抓實。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在即,按照復產復工的要求,集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課前到書”,全力保障新學期開始前,所有教材全部到位。

《人民日報》( 2020年02月21日 12 版)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