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車接送路費全包 加班工資全額補助

紹興越城助力醫療物資企業提產能

阮帥、徐添城

2020年02月22日09:06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越城助力醫療物資企業提產能

“點對點”載回25名河南許昌員工的就業大巴,緊急招募近60名包裝工、搬運工和鏟車工的獨家訂制網上招聘會,一支由當地黨政機關黨員干部組成的志願者團隊……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作為浙江防疫物資生產重點企業,浙江振德醫療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在紹興市越城區的全力支持下,克服種種困難,始終保持著較高的產能水平。

越城醫療物資生產企業眾多。據統計,截至2019年底,越城共有從事現代醫療設備與器械的企業65家,行業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超60億元。疫情防控期間,這些醫療物資生產企業加班加點、攻堅克難,成為全省醫療物資保障的重要力量。

“這些醫療物資生產企業主動服從服務大局,我們給予獎勵扶持同樣責無旁貸。”越城區有關負責人介紹。專車接送路費全包、加班工資全額補助、員工伙食費補助……在此前相關措施的基礎上,越城在2月18日又專門出台《關於加強口罩、防護服等防疫應急物資生產獎勵扶持政策》,重點針對轄區內醫療物資生產企業制定了一系列獎勵、補助辦法,充分調動各方積極性,全面強化疫情防控期間的應急物資保障。

在越城區陶堰街道,浙江勇大服裝有限公司車間裡十分忙碌,這家原本主營外貿服飾的企業正在准備一次大轉型,在生產車間內緊急開辟一塊區域,計劃在這裡建起一個十萬級潔淨車間,購入兩條口罩生產線,高標准生產一次性口罩。

“對於此類轉產的企業,我們同樣積極給予扶持和獎勵。”越城區經信局副局長馮國炎說,企業要在短期內轉產高標准的醫療物資,大多面臨技術難、設備缺等困境。“我們除了派專人入駐指導、積極協助購置生產設備外,還為企業開辟了綠色通道,幫助符合相關質量標准的企業快速轉產。”目前全區已有6家企業達成民用口罩生產意向。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