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足繼續澳洲備戰,靜待賽程最終確定

韓國疫情預警升級,奧預賽主場資格或將不保

奚源

2020年02月24日08:40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中國女足繼續澳洲備戰,靜待賽程最終確定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韓國持續擴散,原定於3月6日舉辦的韓國女足和中國女足東京奧運會預選賽附加賽首回合的較量可能受到影響。目前,韓國足協已與亞足聯進行聯系,不排除在疫情持續擴散的情況下申請比賽延期或更改主場。

截至2月23日下午4點,韓國日增169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602例,並出現第5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韓國總統文在寅宣布,將新冠肺炎疫情預警級別從此前的“警戒”提升至最高的“嚴重”級別。

據了解,韓國境內的疫情暴發點之一就是以首爾為中心的首都圈,而中國女足與韓國隊的奧預賽附加賽首回合比賽場地是韓國龍仁市民體育公園體育場,與首爾隻有40公裡左右的距離,離3月6日比賽開始還有11天,疫情的發展形勢尚不得而知。

目前,中國女足正在澳大利亞悉尼積極備戰附加賽,隊員方面增補了張睿、方潔與李夢雯三名球員,而備受關注的王霜等武漢籍隊員將繼續缺席。據悉,增補的三人已經出發飛往泰國,然后再經由泰國飛赴韓國和全隊會合。以賈秀全為首的教練團隊對於目前的球隊主力陣容較為滿意,因此參與中韓之戰的人員不會進行大規模調整,僅將針對個別位置做出補充。

雖然日常訓練沒有受到影響,但韓國逐漸擴大的疫情引起了球隊的重視和擔憂。據了解,中國足協已經請求亞足聯對韓國的疫情給予關注,目前兩方正與韓國足協就韓國繼續辦賽的可能性進行討論,結果有望很快公布。對於球隊來說,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安心備戰,靜待比賽安排的最終確定。

此前有消息稱,如果韓國無法繼續辦賽,這場比賽有可能移師澳大利亞。但在距離原計劃開賽時間僅有11天的情況下,如果韓國隊也如中國女足之前那樣入境澳大利亞后被要求隔離14天才能比賽,該方案顯然無法實行。在這樣的情況下,延期比賽或者是另選第三方場地比賽的方案,將有可能被亞足聯採納。

(責編:祝舒銘、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