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寄出2234個暖心大禮包助力“雲開課”

焦以璇

2020年02月26日08:50  來源:中國教育報
 
原標題:北大寄出2234個暖心大禮包助力“雲開課”

為方便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網上學習,日前,北京大學為132名家中沒有電腦或網絡的學生配置了電腦、手機網絡等移動終端,並花費67萬元為2234名貧困學生每人補貼了300元的“網課流量費”,讓這部分學生實現了在線學習無障礙,保証有條件做到不停課、不停學。

為了鼓勵學生在新學期奮發向上,北京大學還為2234名貧困學生寄出了慰問信,並附送了口罩。在這2234個裝有口罩和書信的包裹中,快遞公司無法投遞的偏遠山區有349個,已協調中國郵政EMS全部重新投遞,目前已有2149名學生收到包裹。

為了緩解學生因疫情產生的焦慮及心理問題,北大心理咨詢中心推出了網絡視頻心理咨詢服務,學生足不出戶,就能獲得北大心理中心專兼職心理咨詢師原班人馬提供的高質量私密心理咨詢。目前,心理咨詢中心共完成4例遠程一對一心理咨詢,處理網絡心理危機8例,接聽防疫熱線129起。

此外,為幫助畢業生順利就業,北京大學專題研究疫情防控形勢下學生就業工作,發布《北京大學疫情防控期間畢業生就業管理辦法》,簡化、優化、線上化工作流程,就業手續辦理“一趟不用跑”。2月初,開展學生就業服務需求調查,啟動就業困難群體第三輪摸排,結合反饋情況,面向全體學生推出《大學生職業素養提升》慕課,為283名應屆畢業生免費提供24學時的“國考”面試在線培訓,分行業、分領域收集優質崗位信息並通過“北大就業”微信公眾號集中發布。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