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萬載:線上學習“不落下一人”

甘甜

2020年02月26日08:51  來源:中國教育報
 
原標題:江西萬載:線上學習“不落下一人”

日前,江西省廣電網絡萬載分公司完成了在高村鎮新竹村尹家嶺的光纜搭建,將廣電網絡電視信號和寬帶信號送到尹家嶺15戶村民家中。至此,萬載縣11萬中小學生皆可通過“空中課堂”,收看所有的線上課程。

“之前孩子們線上學習要到山頂上找信號,現在廣電網絡給每家每戶都安裝了有線電視和寬帶,解決了我們的難題。”尹家嶺村民郭荷香說。

為了確保線上學習“不落下一人”,萬載縣移動、電信和廣電網絡等部門連續奮戰,引線架纜解決了絕大部分農村學生在家上課的困難。尹家嶺離縣城有53公裡,由於山高路陡,人口散居,一直以來,該地的手機、電視、網絡信號都不太理想,這也成了當地15名學生進行線上學習的最大阻礙。

為此,江西廣電網絡萬載分公司成立尹家嶺開通廣電信號突擊小分隊,經過5天的艱苦努力,將有線電視信號和寬帶信號送到村民家中。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