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東平:架構“心理輔助”體系

魏海政

2020年02月26日08:52  來源:中國教育報
 
原標題:山東東平:架構“心理輔助”體系

近日,山東省東平縣心理健康服務小組針對疫情防控專門錄制的12個師生心理健康教育微視頻,在師生家長的朋友圈迅速刷屏。

疫情發生以來,東平縣心理健康協會啟動心理危機干預機制,積極架構“心理輔助”體系,一方面,制作推出家庭教育系列微視頻,指導家長科學育子,為孩子提供一個良好的家庭成長環境﹔另一方面,面向全縣廣大師生積極開展疫情心理咨詢服務工作。

為把關注師生心理健康的“暖心事”抓實抓細,東平縣教體局和衛健局科學統籌,利用教育教師資源,發揮醫學專業優勢,協同守護師生家長心理健康。縣教體局建立了專業心理健康服務小組,由6名專業心理咨詢師成立專業心理咨詢隊伍,擔任縣級心理健康服務任務。各學校依托專兼職心理健康教師、班主任等,組建專門隊伍,做好本校師生心理健康服務。同時,開通心理咨詢電話,針對當前疫情形勢下師生可能出現的不安、焦慮、過度擔憂、易怒、煩躁等情緒,每日由專業咨詢教師為師生提供“一對一”心理咨詢服務。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