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啟動“千企萬崗招才月” 打響復工復產“搶人戰”

2020年02月27日08:53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既抓復工也“搶”人才。2月24日起,溫州市將組織1千家以上重點用人單位,推出1萬個以上工作崗位,線上線下雙線驅動招才引智,力爭引進一批溫州企業復工復產緊缺急需的各類海內外人才。

“千企萬崗雙線招才月”活動將持續一個多月時間。其間,市縣黨委政府將聯動組織線上“雙百”招聘活動。即組織100場以上“復工復產企業緊缺人才網絡招聘會”“行業專業人才網上專場招聘會”等網絡公益招聘會,推出遠程面試大會,提供在線投遞簡歷、在線視頻面試等功能,免費為企業提供緊缺崗位對接服務。人力資源服務業協會將組織100家以上人力資源服務中介機構開展網絡助企引才行動,積極助企解決引才招工難問題。

與此同步,組織線下“雙分隊”專項招才。選定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天津、杭州、南京、廈門、濟南、沈陽等10個人才集聚城市,分別由鹿城區、龍灣區、甌海區、樂清市、瑞安市、永嘉縣、平陽縣、蒼南縣、浙南產業集聚區組建招才引智小分隊,分赴各地對接高校院所、人才公共服務機構,發揮異地商會人才工作站作用,招引高層次創新人才和創業項目。選定貴州、雲南、湖南、福建、四川、重慶、江西、安徽、河南、陝西等十個重點省份,採用市場化手段,以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委托40家左右獵聘機構,每家機構成立若干支小分隊,開展實地招聘活動。

溫州還將編制發布“兩張表”促進才企對接,實現人才就業與企業招才雙贏。其中“一張表”是指調查梳理1000家以上重點企業復工復產期間人才需求信息,形成《溫州市人才緊缺崗位需求表》,通過溫州人才網和各大新聞媒體發布,面向全球招引10000名以上緊缺急需人才。另“一張表”是根據用人單位復工復產崗位需求信息,緊密對接長三角31個聯盟城市和10個海西聯盟城市人才中心,發揮海內外工作聯絡站和“以才引才”聯盟作用,用好春季網絡招聘會資源,收集全國23個省(直轄市、自治區)120所高校的春季網絡招聘會信息,匯編形成《海內外緊缺急需人才信息表》,並及時向溫州企業推送。

據介紹,去年12月溫州發布《溫州市人才住房租售並舉實施辦法》,規定符合條件的優秀本科生買房打7折,租房3折……招才力度空前。疫情期間,溫州再為有序復工復產提供“糧草”,市委人才辦日前出台16條服務保障舉措,對來溫就業的各類人才,給予最高960元求職路費補貼,每月最高2000元的就業補貼﹔企業引進年薪10萬以上的工程師、程序員等,將給予10萬元-20萬元引才獎勵。本次“招才月”活動期間還將加大人力資源機構引才獎勵力度,對幫助溫州用人單位從市外新引進高級職稱(博士)、中級職稱(碩士)、初級職稱(本科、專科)人才的,分別按每人5000元、1200元、600元的標准給予獎勵。(王麗瑋)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