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爾東:哪裡有困難,就往哪裡沖

王志堅

2020年02月28日08:41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王爾東:哪裡有困難,就往哪裡沖

義烏稠州醫院呼吸內科主任王爾東,原本打算回老家過春節。聽說武漢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他憑借職業敏感,放棄了與妻兒團聚的休假機會,留在醫院戰疫一線。

在醫院統一部署下,王爾東帶領10余人及時組建發熱門診,主動承擔起發熱門診工作。“剛開始接觸可疑病人,有的同志擔心被感染。我身為共產黨員,必須帶頭沖在前面,為其他同志做好表率。”作為醫院新冠肺炎會診專家組組長的王爾東,每天在各病區來回奔波,了解當日發熱門診病人情況,對可疑病人轉診后隨訪,組織學習新版新冠肺炎診療規范,及時調整防控方案……這些都是他每天的“必修課”。

“對每一例病人的片子,我都仔細看過,否則心裡不踏實。”王爾東說,新冠肺炎雖然凶險,但隻要做好防護就不可怕。每天面對就診患者,除了專心治病,王爾東還因勢利導消除患者的恐慌心理。有一次,一名65歲大媽來看專家門診,除了戴口罩、帽子,還身穿雨衣、頭裹塑料袋走進診室。王爾東耐心向這名大媽講解病毒防控知識,大媽終於放鬆下來。

“他不僅是防疫前沿的專家,更是有責任和擔當的黨員。”提起王爾東,稠州醫院院長施小柯贊不絕口,“每次接到上級指令性任務,他都第一個站出來。當得知武漢疫情嚴峻,急需醫務人員時,他主動請纓要求馳援武漢。他以專家的身份多次被臨時調派到機場、高速路口、火車站等重要卡口,為指導排查可疑病人發揮重要作用。”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