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8趟專列接回2942名員工

紹興“復工專列”迎來返崗最高峰

徐晶錦

2020年03月02日08:40  來源:紹興網-紹興日報
 
原標題:昨天,8趟專列接回2942名員工

昨晚(3月1日),8趟分別從四川、河南、貴州等5個省份開來的列車相繼抵達紹興站或杭州東站,車上滿載著紹興2942名返工人員。

與以往“復工專列”主要以接返企業老員工為主不同,當天到站的G2187次專列除了接老員工返回外,還為萬豐集團帶回近40名四川籍新員工,將為企業全面恢復生產注入更強勁的動力和活力。據了解,這也是紹興首次通過“復工專列”接回企業新招聘員工,拉開了正在同步推進的保障企業用工“招聘專列”序幕。

“通過數據分析得出,四川、河南、貴州等地是紹興重要的勞務用工輸出地,我們點對點主動對接,定制了一系列務工人員返紹專列。”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說,紹興同一天密集開行8趟“復工專列”,每趟專列從確定線路到開行不足3天時間,周密的組織工作得到了浙江省人社廳和各勞務輸出地政府的肯定。河南省平頂山市主要領導、浙江省人社廳領導還前往車站送行、接站。

為確保途中防疫、服務工作保障到位,每趟“復工專列”,紹興人力社保部門都安排了工作人員全程護送。專列出發前,工作人員都會給乘車人員發放肩貼和車廂座位號,體溫正常、身份証和健康証明查驗后才可進站,上車后按固定位置就座,保持安全距離,工作人員每天為他們測量2次體溫,並免費提供口罩、餐食等。

“這趟免費高鐵坐得真暖心,一路上得到工作人員無微不至的照顧!”來自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的王紹生、王永鳳夫婦,是乘坐G1422“復工專列”的2名殘疾人士,為諸暨一家襪業公司員工。王永鳳說,紹興市人力社保局接車組工作人員了解情況后,特意為他們安排了2名志願者陪同進站,並臨時調整安排了更為寬敞舒適的一等座座位,全程悉心照顧。

截至目前,全市累計開行26列專列、1架包機(拼機)、820輛汽車大巴,接返企業員工26856人,未來2天還將會有3趟“復工專列”從河南、貴州開往紹興。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