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企業需求及時與全省供需對接

舟山經信部門當好企業復工“總客服”

王曉東

2020年03月02日08:46  來源:舟山晚報
 
原標題:了解企業需求及時與全省供需對接 我市經信部門當好企業復工“總客服”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舟山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充分發揮企業服務綜合平台“互聯網+企業服務”一站式、全流程、線上線下聯動的優勢,通過平台網站、微信公眾號和“12345”企服專席為企業提供“全天候”“不見面”的線上服務,當好“總客服”,全方位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平台在春節期間全天候開放,到2月24日,已受理企業來電和網上咨詢4338個,辦結率達100%。”舟山市經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從2月3日起,平台抽調業務骨干,設立專員專席崗,解答企業關於人員返工返崗、復工復產、扶持政策等方面的咨詢。

同時,平台還積極聯系疫情防控部門,動態梳理各類疫期政策文件,完善相關知識庫,加強服務培訓,切實提高答復的精准性和滿意度。

“我們每天發布疫情防控最新信息、企業復工復產相關信息和各種扶持政策信息,多次主動向數據庫內7500余家企業推送相關政策信息。”平台工作人員介紹,到2月24日,平台已累計向企業推送各類信息24521次。

據悉,舟山利用企業服務綜合平台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等線上新媒體,廣泛宣傳新冠肺炎預防知識,加強疫情防護知識宣傳普及。同時,將企業復工復產相關政策、信息及時主動“點對點”精准發布推送。“讓我們企業早知曉、早受益,增強復工復產以及在舟山發展的信心。”一位企業主說。

為及時掌握全市企業物資生產需求,平台派專員負責需求信息收集,並同步與浙江省企業服務平台“抗疫供需”模塊和“生產物資供求平台”的對接整合,共同構建全省物資需求供給“一張圖”。

“及時了解全市企業復工復產的防疫物資需求,加強與全省領域的供需對接,能幫助企業及時有效解決防疫物資的實際困難。”舟山市經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平台利用全省供需對接,為舟山市企業供應口罩13.5萬隻。

“經信部門要當好企業的‘店小二’,利用線上線下各種平台做好企業的‘總客服’工作,幫助企業盡快復工復產。”舟山市經信局負責人表示。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