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西湖“雙線作戰” 力促《最憶是杭州》早日復演

姜雄

2020年03月03日08:53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印象西湖“雙線作戰” 力促《最憶是杭州》早日復演

“請大家堅定信心!因為疫情,《最憶是杭州》無法如期開演,但春天終會來到,‘金名片’也一定會重放光彩。”

日前,印象西湖向全體員工發出了一封公開信,為陸續回到崗位上的員工加油鼓勁。

自2月21日起,印象西湖開始分批復工,進入正常的工作狀態。疫情還沒結束,印象西湖目前正“雙線作戰”,一手抓戰疫,一手抓復工,目標隻有一個:讓《最憶是杭州》早日與觀眾再見面。

戰疫 疫情防范措施細致入微

復工以來,每天早上9點,員工們都佩戴口罩進入辦公區域,自覺在入口使用釘釘員工健康碼打卡、測量額溫,領取公司專門提供的一次性口罩。

為了嚴格遵守並執行防控管理規定,積極做好科學的防護措施,印象西湖針對自身實際情況,特別編撰了《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手冊》。這個手冊細致入微,對復工后入樓工作、入室辦公、食堂進餐、衛生間使用等方方面面的注意事項都做了提醒和規范。公司電子屏幕上每天滾動播放手冊內容,而手冊的電子版也被發送給每個員工,方便隨時查詢。

疫情暴發以來,公司對每一位員工的健康情況都進行跟進了解。其中,最讓公司領導揪心的是分散在全國各地的220多名演員。這些演員中有許多是剛剛招收、素未謀面的新成員,分成11組,分散在河南、河北、山東、山西、江西、雲南、貴州、湖北等各地。早在年前,公司黨支部就特別成立了黨員干部先鋒排查隊,每天逐隊逐個排查演員身體健康情況,並做好登記。正是這樣日復一日的繁瑣排查工作,確保了對員工健康信息的全面掌握,為全員復工提供了可靠保障。

復工 復演准備工作有條不紊

嚴格戰疫的同時,《最憶是杭州》復演的各項准備工作也在有條不紊地進行。

上周五,天氣陰冷,《最憶是杭州》的舞台卻是一片熱火朝天的景象。由於已停演兩個多月,隱在水下的舞台表面沉積了厚厚一層淤泥,有的地方還有藻類生長,如果不清理,會給演員帶來安全隱患。當天,在印象西湖黨支部書記、董事長余瑩的帶領下,該公司的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們戴著口罩,穿著膠鞋,一字排開,在水中揮動著長柄刷,認真清掃著舞台。大家揮汗如雨,經過一整天的努力,舞台被清理得干干淨淨。

清掃舞台只是《最憶是杭州》復演准備工作的一個縮影。這些天,公司各部門都在緊張的忙碌中:總部行政各部門積極研究並落實爭取相關扶持政策﹔工程部對演出設施設備進行全面檢查調試﹔演藝部認真做好服化道的維修維護﹔綜管部積極進行尊賓席配套服務的升級﹔安全部嚴格做好現場安全管理及防疫管控﹔藝術團完善演員和宿舍的管理提升﹔營銷部持續做好客情維護及市場調研﹔票務部進行系統升級完善……

印象西湖董事長余瑩表示,盡管復演時間要視疫情發展情況而定,但經過扎實的准備,印象西湖有信心讓《最憶是杭州》盡早重新綻放在觀眾眼前。

(責編:祝舒銘、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