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通報新增7例境外輸入性病例情況:同在一家意大利餐廳工作

2020年03月03日12:42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人民網杭州3月3日電 (王麗瑋)今天,記者從省衛健委獲悉,3月2日0-24時,浙江省新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7例(均為麗水市青田縣報告的意大利輸入病例)。據悉,該7例病例與浙江省首例境外輸入病例王某某為密切接觸者,在意大利貝加莫同一家餐廳工作,8人一直生活在意大利,無湖北武漢接觸史。

2日,浙江公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情況,新增境外(意大利)輸入性確診病例1例。患者王某,女,31歲,戶籍青田縣甌南街道,在意大利貝加莫從事餐廳服務員工作。患者於意大利時間2月26日乘坐SU2415H航班從米蘭到莫斯科轉機,北京時間2月27日晚22時乘坐SU206H航班到達上海浦東機場,隨后包車於28日上午8時抵達青田,隨即被直接送往集中醫學觀察點開展醫學觀察。3月1日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呈陽性,現在青田縣人民醫院隔離治療。

今天,浙江省公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情況,新增境外(意大利)輸入性確診病例7例。情況如下:

患者蔣某,男,34歲,戶籍青田縣甌南街道﹔患者王某,男,29歲,戶籍青田縣甌南街道﹔患者葉某某,男,36歲,戶籍青田縣甌南街道﹔患者陳某某,男,23歲,戶籍青田縣油竹街道﹔患者葉某某,女,32歲,戶籍青田縣油竹街道﹔患者章某某,男,33歲,戶籍青田縣油竹街道。6人均在意大利貝加莫從事餐飲服務工作。

2月26日,6人一同乘坐SU2415H航班從米蘭到莫斯科。

2月27日,從莫斯科乘坐SU206H航班到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2月28日,6人包車進入青田,當即落實隔離觀察措施。

3月2日,經檢測,6人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均呈陽性,現正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患者葉某,男,34歲,戶籍青田縣三溪口街道,與首例病例為密切接觸者,在意大利貝加莫同一家餐廳工作。

2月28日,患者乘坐LH0273航班從意大利到德國。

2月29日,從德國乘坐CA0936航班到達上海浦東機場。

2月29日,患者包車進入青田,當即落實隔離觀察措施。

3月2日,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呈陽性,現正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目前,青田縣已在上海、杭州、溫州三地機場成立專班,工作人員將指導歸國華僑安全返鄉,並對意大利歸國華僑安排專門賓館集中隔離。麗水市已抽調專家組成服務團隊,以線上互聯網醫院的方式,每天18:00-24:00為國外的華僑提供線上預防、診療、咨詢等各類在線服務。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