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快遞業務量同比增長18.7%

王煒麗

2020年03月03日08:32  來源:湖州在線-湖州日報
 
原標題:安吉快遞業務量同比增長18.7%

近日,記者在浙江安吉中通快遞分揀車間看到,快遞小哥們佩戴著口罩和手套,保持安全距離,在成堆的快遞中快速分揀、裝車、發車。“之所以能快速復工,安吉郵管局給我們提供了不少幫助。我們主要員工都是外地的,要是解決不了他們的復工問題,企業也開不了工。”該公司副總經理許家說,郵管局聯系相關部門幫他們對接了外來員工隔離點,第一時間落實員工復工,並幫助購買防護、消毒物資等。

記者了解到,在連日來的企業復工過程中,安吉郵政管理部門專門成立了“一對一”專班服務組,駐點幫扶該縣12家快遞企業,制定“一企一策”措施精准服務。駐企干部做好駐企服務員、政策宣講員、困難協調員三重身份,全方位助力企業復產復工。同時,快遞企業復工前,該部門就積極做好了准備,搭建行業復工指導群、防疫物資信息互助群和疫情防控募捐群3個互助平台,推出簡化復工審批流程、開展線上防疫培訓、開通便捷通道等5項便利舉措。

截至目前,安吉縣中國郵政、順豐速運、申通快遞、中通快遞、韻達快遞等12家快遞企業、83家分支機構全面復工,返崗人員987人,復工率達93%。據2月26日數據統計,該縣快遞業務量比去年同期增長18.7%。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