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普陀區司法局實行遠程“視頻辦”

俞怡至

2020年03月03日09:04  來源:浙江在線
 
原標題:區司法局實行遠程“視頻辦”

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舟山普陀區司法局通過遠程“視頻辦”,做到疫情期間法律援助在身邊、法律援助不斷線。

2月27日,區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與區看守所、區人民檢察院攜手,運用“釘釘”智能遠程視頻辦案,對6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提供了認罪認罰的法律幫助。為了讓犯罪嫌疑人如實認罪、真誠悔罪認罰、積極賠償受害人且獲得了受害人諒解時能夠及時簽署《認罪認罰具結書》,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鄭成逐一核實犯罪嫌疑人認罪認罰自願性、真實性,並通過視頻援助,在線解答當事人的法律疑惑,並在視頻“見証”下簽訂了《認罪認罰具結書》,切實保障了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權益,確保認罪認罰工作疫情期間不斷線。據悉,自疫情發生以來,區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已辦理7起法律援助(認罪認罰)案件,並全部簽訂了《認罪認罰具結書》。

此外,為確保疫情防控期間法律援助不斷線,區司法局大力推廣公共法律服務網絡、“12348”公共法律服務熱線等線上平台,組織律師認真開展線上法律咨詢、線上排查化解矛盾糾紛等法律服務,切實做好疫情期間公共法律服務各項工作。截至目前,區司法局已開展線上法律咨詢百余人次,受理各類法律援助9起。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