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首座人行天橋安裝完成 2座地下人行便道將於4月底完工

石艷虹

2020年03月04日08:50  來源:舟山晚報
 
原標題:我市首座人行天橋安裝完成 2座地下人行便道將於4月底完工

近日,新城海天大道(勾山段)人行天橋南北兩端鋼箱梁成功合龍,標志著舟山首座人行天橋安裝完成。

該座人行天橋位於新城浦西公園北側,2019年10月9日開建,全長約65米,寬約4.4米,橋梁底淨高約5.5米。

舟山城投集團下屬建設公司市政工程建設處副處長沈杰介紹,人行天橋的主體結構都是預制好的,在基礎施工做好后,可像搭積木一樣安裝,數天即可完成。之后,將安裝樓梯、電梯、護欄等設施,並對天橋進行亮化。

搶抓施工的同時嚴防疫情。沈杰告訴記者,施工工人須持“綠碼”上崗,並進行登記,每日進場施工前須測量體溫,整個施工過程中也須佩戴口罩。

此外,位於海天大道的兩處地下人行便道也在加快施工。沈杰介紹,兩座地下人行便道已基本完工,將進行內部裝修、亮化、拼裝等施工,將於4月底竣工。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