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72億!衢州開化24個綠色項目“雲簽約”迎來“開門紅”

2020年03月06日09:09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人勤春來早。為確保疫情防控期間開化“雙招雙引”工作不斷檔、不掉線,3月5日,一場形式新穎的“雙招雙引”項目網絡視頻簽約儀式在開化舉行,集中簽約24個項目,協議總投資287.72億元。

簽約儀式上,6個項目進行現場簽約,18個項目進行網絡視頻簽約。來自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投資合作方以遠程視頻形式參與簽約,簽約各方相聚“雲端”,展現了疫情防控特殊時期開化政府和企業圍繞共同目標,緊密協作、互動賦能、共克時艱的良好局面。

此次簽約的24個項目,涵蓋數字經濟、文旅康養、生態工業、現代農業等具有開化地方特色和具有比較優勢的領域。其中既有投資達百億的朝陽健康城項目、數字經濟發展戰略合作項目,也有立足開化特色資源的開化茶產業“三產聯動”示范項目、動漫文化衍生品智能化工廠項目、開化蔬菜全產業鏈示范建設項目等,體現了開化大力推進數字經濟智慧產業、美麗經濟幸福產業的發展思路。

雖然無法“面對面”相見,卻阻擋不了“手牽手”合作的步伐。浙江藍城集團副總裁、浙江藍悅建設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婧通過視頻連線說,“開化具備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我們非常榮幸能和開化結緣,將整合公司教育、醫療、物業、學校、綠色科技等資源,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我們更加有信心將朝陽健康城打造成為集健康、生態、休閑、活力的健康示范城。”

茶葉是開化農業的支柱產業、農民增收的重要渠道。本次簽約的開化茶產業“三產聯動”示范項目,通過建設標准化生態示范茶園、茶葉加工車間、數字茶園智能感知系統、茶山旅游配套設施等,豐富茶葉產品,創新銷售模式,拓展茶葉市場。“我對這個項目很有信心。開化是個好地方,開化的農民很朴實,開化政府對茶產業發展也很重視。希望我們來了以后,能把優良品種、先進技術、銷售渠道帶進來,讓開化茶產業再提上一個檔次。”浙江成峰茶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壽成岳說。

近年來,開化堅持“產業強縣”戰略和“招商引資”一號工程不動搖,集中人力財力,完善政策措施,創新推進機制,強化平台建設,努力“筑巢引鳳”,開化的交通區位、產業發展、生態資源、公共服務等各個方面的環境優勢不斷凸顯。同時把“三服務”要求和“最多跑一次”理念貫穿於項目服務全過程,積極優化營商環境,吸引了一大批企業前來投資興業。

“項目的簽約落地,對今后開化的產業結構調整、配套設施完善、高層次人才引進、就業崗位提供等,將產生積極作用。”開化縣人民政府經濟技術協作中心主任朱晨號說,“下一步將緊緊圍繞大招商、招大商,全力推進‘雙招雙引突破年’活動,突出‘謀’,強化‘引’,保障‘落’,保障活動取得實質性的效果。”(胡卓姍、余問清)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